>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特别成就奖比肩最佳 长跑女将迪巴巴成黑马

来源:大河报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昨日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大幕,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这一奖项在劳伦斯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这一次是李娜。尽管说这一奖项有安慰的成分,但是含金量十足堪比最佳。

  此外,姚明获得体育精神奖,这是他个人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大奖。李娜、姚明和李小鹏成为劳伦斯体育学院新成员。

  李娜:本想主场击败小威

  在一段小短片回顾李娜精彩的职业生涯后,中国金花缓缓走上了台,接过了劳伦斯“小金人”。“在台下想了很久上台要说什么,但是上来都忘了,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很感谢劳伦斯,把这奖颁给我,感谢你们对青少年的支持,希望以后为公益事业继续做贡献,非常感谢。”

  随后娜姐再现霸气获奖感言:“其实我之前想我应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吧,和塞蕾娜对抗很多次,希望这一次可以打败她,在我的主场。”

  对于怎样保存奖杯这个问题,李娜坦言:“要听实话吗?我们家目前为止没有一座奖杯,宝宝要出生了,我们不想让他知道他妈妈是干什么的,不想让他有任何压力。”有记者问李娜:“什么时候会让孩子知道他的父母是干什么的?”对于这个问题,李娜说道:“我们相信会有好心人会提前告诉他。如果可以,我们是希望等他在成年以后告诉他,自己的父母是干什么的。”

  李娜表示自己当天是第一次同时见到姚明和刘翔。这几年,李娜、姚明和刘翔被认为是中国体育最具影响力的三个人,如今他们都退役了,很多人会想到一个问题——谁是他们的接任者?“光说我们三个人,对其他人不公平,其他人有很多是奥运会冠军。希望媒体朋友放更多的精力在其他运动员身上。”李娜如是说道。

  长跑女将迪巴巴成黑马

  最佳女运动员奖的结果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呼声极高的李娜和小威都失之交臂,而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拿到了大奖。迪巴巴在2014年有过两周三破世界纪录的神奇表现,这也是她在竞争里压倒李娜和小威的主要原因。

  在此之前,只有杰西·欧文斯和尤塞恩·博尔特两位田径运动员两周内在三个不同项目上皆打破世界纪录。迪巴巴先在卡尔斯鲁厄赛打破女子1500米室内世界纪录,五天之后又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刷新女子3000米室内世界纪录,接着又在伯明翰创造两英里路跑世界纪录。董文

  链接

  ●2013年,博尔特再度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奖。对于已经退役、此前从来没有得过劳伦斯最佳的、获得18块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获奖,组委会首次设立了特别成就奖,让他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小银人”。

  ●在过往的15届劳伦斯奖评选中,中国只有姚明在2003年和刘翔在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北京奥运代表团在2009年赢得最佳团队奖。

  获奖名单

  ●最佳团队:德国男子足球

  ●特别成就奖:李娜(中国,网球)

  ●公益体育基金奖:阿富汗滑板爱好者联盟

  ●最佳女运动员奖:G·迪巴巴(埃塞俄比亚,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尤斯塔斯(美国,跳伞)

  ●最佳突破奖:里卡多(澳大利亚F1)

  ●最佳复出奖:沙尔克·伯格(南非,英式橄榄球)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麦克法登(美国,轮椅竞速)

  ●最佳男运动员奖: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体育精神奖:姚明(中国,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72330.shtml report 2179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昨日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大幕,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这一奖项在劳伦斯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