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深圳国际赛 > 2015深圳国际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文义暂领跑深圳国际赛 幼时抓蛇吃老鼠是美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6日发自深圳)今天,2015年深圳国际赛在正中高尔夫球会展开首日争夺。中国球员黄文义以总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亮眼表现暂时排名第一,领先诸多高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34岁的中生代球员表示,之所以能够打出不错的成绩,关键还在于心态。

黄文义访问
黄文义访问

  “很高兴今天可以有这样的成绩,我打了5个小时40分钟的球,基本上每个洞会有有些堵,但好在自己非常有耐心,因为国家队领队、教练一直跟着我,团队的力量让我的心很平静,能够耐心去打每一杆,”今天黄文义从第10洞开始比赛,全场抓下8个小鸟,另有两个柏忌,“赛前我并没有觉得哪个洞可以打鸟,对于成绩自己没有太强求。之前在海南的比赛我以为哪个洞可以抓鸟,结果总想着就错失了。这次自己心态比较平,就想着开球要上球道、攻果岭尽量靠近旗杆、推杆是推在自己想好的线和点上。”没有点出哪个洞相对容易,黄文义却表示第5洞对他来说难度比较大,“到第5洞我会比较紧张,因为自己不太擅长打这种球洞,所以那里对我来说比较困难,但我今天做得很好。”在四杆洞的第五洞,黄文义今天成功保PAR。

  在今天的比赛中黄文义唯一一次心态出现变化是在最后一洞、也就是第九洞,“当时我开球很好,接下去开始想选择三号木,挥了两下之后觉得不好,决定改用8号铁保守去打。攻果岭的时候看到领先榜,上面我的名字排在第一,当时自己有些兴奋和紧张,但很快就告诉自己要把这一杆打好,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就是深呼吸,按照自己的步骤一步步去完成比赛。”最终黄文义在第九洞抓下小鸟,以-6杆的成绩单独领跑排行榜。

  黄文义从小在江西广丰县少阳乡黄家山长大,在2002年他成为广州至尊球的一个球童,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生涯。“我以前在山里长大,小时候家里环境不好,我会跟朋友们一起在外面抓东西吃,像蛇、老鼠……,这些都是很美味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黄文义有问必答、朴实无华。不过当谈起中国高尔夫球手与欧洲运动员的区别时,黄文义的话多了起来,“欧洲的环境比我们好,他们的球员在欧洲打球去哪个球场都是会员待遇,甚至有一些球场不用花钱。而像我这样的曾经排名第三的国家队队员,还是职业球员,去打球一次还要1000元。我有两个卡,一个中国职业的卡,一个欧洲职业的卡,这样每个月可以免费让我打两次,而其他时间下场都要花钱。我感觉这是国内不利的方面,如果球场开放给我们,我相信实力不会比欧洲人相差很远,差别就在这里。”

  作为国家队的一员,黄文义曾经参加了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而明年里约奥运会开战在即,“老黄”对于名额的竞争却还是显得气定神闲,“我现在才34岁,会把目标定得更远。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但我也不会放弃后面任何一届的资格争夺,”黄文义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83416.shtml report 1979 (搜狐体育郭健4月16日发自深圳)今天,2015年深圳国际赛在正中高尔夫球会展开首日争夺。中国球员黄文义以总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亮眼表现暂时排名第一,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