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猛龙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力PK:猛龙两主攻点暴露 奇才X因素添大麻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猛龙VS奇才季后赛大阅兵

  2015年季后赛首轮,东部第四名多伦多猛龙将与第五名华盛顿奇才展开厮杀。下面来关注一下两支球队主力、替补、X因素以及主帅之间的PK情况。

  【主力】

  主力球员方面,奇才队5名主力球员的场均得分全部上双,而且彼此之间相差不大,大致为11分至18分之间。由此可见,奇才队进攻端追求更加平衡。反观猛龙队一边,球队主力球员之中以德罗赞和洛瑞贡献最大,其中德罗赞场均贡献20.1分,而洛瑞也有17.7分入账,至于其他三名主力球员则是场均得分在8-12分左右。换句话说,猛龙队的多数进攻主要围绕德罗赞和洛瑞展开,如果奇才能控制住德罗赞和洛瑞这两点,也就掐住了猛龙队的七寸,同时也就赢得了晋级希望。

  【替补】

  主力球员方面,猛龙似乎没有奇才那样追求平衡,但是主教练凯西却是在替补席上储备了两位进攻高手,他们分别是场均贡献15.5分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场均9.5分入账的瓦斯奎斯。另外两位替补约翰逊和帕特森场均也有8分左右的贡献,这也将成为奇才的大麻烦。毕竟,季后赛既是球星表演的舞台,同时也是替补球员一战成名的绝佳场所。

  与猛龙相比,奇才替补席相对平庸一些,亨弗里斯、巴特勒、塞申斯、波特、戈登、塞拉芬等人的场均得分都在6-7分左右,如果让他们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瞬间提升得分能力相对困难。于是,奇才主帅温特曼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也就成为了奇才能否进军半决赛的关键。

  【X因素】

  “真理”皮尔斯就是本轮系列赛的X因素,就是因为他的存在,让奇才队具备了淘汰猛龙的可能性。毕竟,猛龙是一支季后赛菜鸟球队,球队之中没有拥有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去年他们就因为这一点被篮网淘汰。本赛季,皮尔斯加盟奇才,这让奇才瞬间拥有了心理优势。尽管“真理”已经37岁了,但是季后赛才是他的表演舞台,他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展现“真理”的最佳时机。

  【主帅】

  两支球队的主帅都是目前联盟中少壮派主帅的代表人物。本赛季是主教练凯西执教球队的第四个赛季,从季后赛门外汉到连续两个赛季闯进季后赛,凯西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不过,猛龙上赛季季后赛止步季后赛首轮,如果今年凯西还是停滞不前,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关瓶颈,那么他的主帅位置也有可能不保。本赛季是温特曼执教奇才队的第三个半赛季,其中他两次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显然球队管理层对于这位主帅的能力非常认可,同时球员也非常信任他。本赛季是奇才创造更大成功的好机会,同时也是温特曼像名帅迈进的关键节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376810.shtml report 2033 猛龙VS奇才季后赛大阅兵-->2015年季后赛首轮,东部第四名多伦多猛龙将与第五名华盛顿奇才展开厮杀。下面来关注一下两支球队主力、替补、X因素以及主帅之间的PK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