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抽签结果意外 刘国梁无奈表示:比较遗憾

来源:广州日报

  苏州世乒赛“波马组合”

  次轮或遇张继科/许昕

  ■特派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苏州4月25日电

  在本届苏州世乒赛的5个单项的抽签结果中,最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意外的是由他大力促成的男双跨国强档马龙/波尔(德国),将在第2轮便与国乒头号男双、同样被视为夺冠大热的张继科/许昕狭路相逢。倘若马龙/波尔提前出局,那么本届世乒赛在“跨国组合”的话题上将过早地失去最大看点,假如张继科/许昕被淘汰,国乒这枚男双金牌可能不保。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刘国梁有点无奈地表示:“比较遗憾。”

  刘国梁一手促成“波马组合”

  马龙/波尔是本届世乒赛上4对跨国组合中最受瞩目的一对,马龙贵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而波尔也是德国队乃至欧洲乒坛的一哥级人马。派出马龙与波尔组对,刘国梁的解释是体现了国乒在推动“跨国组合”事宜上的态度与诚意。早在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波马组合”就曾夺得男双冠军。不过,此后二人鲜有配对,倒是经常在世界大赛的关键场次狭路相逢。今天,这对备受瞩目的男双跨国强档首度“合体”,刘国梁带着随队翻译亲自压阵,不仅详细为二人讲解技战术,更安排了参加本届世乒赛的另一对年轻组合樊振东/周雨与其对练。

  在旁边训练的张继科/许昕一直盯着“波马组合”,二人投入地边看边研究。“我和继科要好好研究对手和队友。”许昕平静地接受了与“波马组合”次轮相遇的抽签结果。“我知道大家都关注这个,现在我们这么早就相遇,既然抽到了也得面对啊。”波尔在与马龙“合体”后一脸笑容,他表示与对方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配合了,今天还有机会与另一对高水平的国乒男双对练,自己感到十分高兴。“第2轮就能碰上张继科/许昕,我很期待。”他的拍档马龙早就把自己当“德国人”了,这位国乒队长此前打趣地说要给自己的队友制造麻烦,没想到一语成谶。

  赛时指导哪一边左右为难

  看到这样的抽签结果,最感到为难的估计就是一手促成“波马组合”的刘国梁了。马龙是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头号种子,本身就肩负着冲金的重任,刘国梁安排他与波尔配对,让一直期待染指男双金牌的德国队开心坏了。德国乒协在合作确定后立即奔走相告并通知该国媒体,德国男乒也对此次跨国配对相当重视。“这一对是奥运主力配合,他们需要通过世乒赛为里约奥运会演练。而马龙和波尔这么优秀的两名选手配合在一起,本身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有机会。”刘国梁对结果幽幽地说了一句:“比较遗憾”。他本身希望两对组合能够走得更远,甚至在决赛中一决高下,这样既攒足眼球,又确保了包括马龙在内的3名奥运主力可以得到最充分的实战锻炼,现在这个意愿显然是不能实现了。另一件让他头痛的事情,是这两对组合相遇的男双第2轮,国乒将如何安排场外指导,他到底是坐在“波马组合”这边,还是张继科/许昕那边呢?对此,他的回应是:“回去再商量。”

  本届世乒赛男双正赛将从4月28日展开角逐,倘若双双顺利晋级,马龙/波尔VS张继科/许昕的这场精彩对决将有机会在28日晚上或29日下午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02114.shtml report 1308 苏州世乒赛“波马组合”次轮或遇张继科/许昕■特派记者杨敏广州日报苏州4月25日电在本届苏州世乒赛的5个单项的抽签结果中,最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意外的是由他大力促成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