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带病战小丁晋级 不怕下一轮打奥沙利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被淘汰之后,看台上的球迷大喊:“丁俊晖,世锦赛夺冠!”当时,丁俊晖冲看台挥了挥手,满脸微笑,看上去信心十足。然而,他终究还是输了。

  对世锦赛冠军,丁俊晖是有期待的。上一轮比赛击败希金斯之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然希望能夺冠,我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夺冠。”然而,丁俊晖最终还是没能越过特鲁姆普这一关。昨日,在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丁俊晖4比13不敌特鲁姆普,无缘半决赛,也提前结束了世锦赛的冠军梦。

  “如果这次我碰到特鲁姆普,一定能赢他。”丁俊晖进入8强后,他的1/4决赛对手并没有出来,但他表示,即便是特鲁姆普也不在乎。

  然而,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像丁俊晖的豪言壮语那般发展。比赛分为3个阶段。第1阶段,丁俊晖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6比0;第2阶段,丁俊晖的状态依旧没有好转。第二阶段结束后,特鲁姆普已12比4领先,手握大把的赛点。虽然很多人期待丁俊晖在第3阶段能绝地反击,但特鲁姆普只用了20分钟就终结了悬念。13比4,特鲁姆普轻松晋级。

  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本赛季的赛程也正式结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总结了本赛季的表现,“本赛季我的梦想是能拿到一个冠军,但最终没能实现。梦想依旧是梦想吧。”丁俊晖表示,下赛季他会继续努力,争取能完成本赛季未能实现的梦想。

  复盘·丁俊晖

  “打得还可以 一点没压力”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不仅终结了之前连续一轮游的尴尬,也为此次世锦赛打下了信心基础。但从世锦赛3轮比赛来看,他依然起伏不定。

  第1轮,丁俊晖的对手是老将马克·戴维斯。结果一上来他就0比4落后,虽然最终10比7实现逆转,但还是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第2轮,他的对手是希金斯。这次,他开局再次乏力1比5落后。没错,丁俊晖又一次实现了逆转,13比9淘汰了希金斯。可是,如此慢热、如此惊心动魄的过程,谁还敢期望他的运气一直能这么好?

  事实证明,丁俊晖为起伏不定的状态付出了代价,当他面对更加稳定的特鲁姆普时,落后就再也没能翻过身来。在丁俊晖看来,“其实我打得还可以,不是太差。只是表现还不够去赢得冠军。”

  回到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丁俊晖认为主要是手感太差,“对手一直在打球,轮到我打的时候,手感就没那么好了。因为我一直在场下坐着,他一打就是连续好几局,我没有机会。”

  对阵特鲁姆普会不会有压力?对此,丁俊晖予以否认,“没有压力。这次比赛都没有压力。”丁俊晖表示,前面的比赛他都落后过,但一点压力都没有,“只是提醒自己一定要继续战斗,肯定能追回来。”打特鲁姆普为什么没追回来?“他打得太好了。”丁俊晖说。

  揭秘·特鲁姆普

  带病战小丁 不怕打火箭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谁会是本次世锦赛的冠军?丁俊晖虽然被淘汰了,但记者们还是给了他预测冠军的机会。对此,丁俊晖说:“剩下的人都有机会,现在就看谁最稳定了。”

  相比之下,在谁是夺冠热门这个问题上,英国媒体就要坚定得多。《约克夏邮报》明确表示,在奥沙利文遭遇对手顽强阻击时,早早进入4强的特鲁姆普无疑让人有更多期待。而特鲁姆普在击败丁俊晖后也表示,即便下一轮遭遇奥沙利文,他也有信心过关,“我不害怕他。”

  不过,就像丁俊晖之前说肯定赢特鲁姆普但最终被大比分击败一样,特鲁姆普对奥沙利文其实并没有优势。本赛季,两人已多次交手,奥沙利文赢得更多一些。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特鲁姆普遭遇奥沙利文,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我们都是进攻型球员。”特鲁姆普说。

  赛后,特鲁姆普还透露,与丁俊晖的比赛前,他觉得自己病了,“睡得也不太好,所以比赛中段有些失误,我感觉有点累。”为了备战下一场比赛,特鲁姆普快速离开了赛场,“现在还有点发烧,感觉不是很舒服,我得走了。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2157539.shtml report 1730 新京报讯(记者肖万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被淘汰之后,看台上的球迷大喊:“丁俊晖,世锦赛夺冠!”当时,丁俊晖冲看台挥了挥手,满脸微笑,看上去信心十足。然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