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日综述:许昕单打出局混双夺金 女单锁11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倒数第3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单包揽4强,提前实现了11连冠,李晓霞、丁宁涉险过关。许昕今日喜忧参半,单打止步16强,却与韩国女将梁夏银搭档夺得了混双金牌,跨国组合时隔38年再夺世乒赛的金牌。

  男单:许昕止步16强 国乒占据8强的半壁江山

  2号种子许昕今日留下了遗憾,在与方博的1/8决赛当中,许昕的表现受到了肩伤的影响,而自己也没能抓到大比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3-4惨遭方博逆转,无缘8强。对志在冲击奥运会席位的这位国乒直板希望来说,无疑遭遇一次惨痛的打击。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分别以4-1战胜了朱世赫、老萨、丹羽孝希等名将,从而挺进8强。1/4决赛,马龙迎战唐鹏,樊振东力战波尔,张继科对阵水谷隼,方博则将与德国黑马弗兰西斯卡交锋。

  女单:国乒包揽4强实现11连冠 李晓霞丁宁险胜

  中国女单包揽了4强,最大功臣当属现世界排名第832位的木子,后者以4-0横扫冯天薇,这位最大对手还没遇上国乒主力已经提前出局。卫冕冠军李晓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一上来0-2落后、第5局又被对手拿到两个局点,好在最终以4-2逆转日本00后超新星伊藤美诚惊险过关,作为日本新任天才少女的后者前景光明。两场德比战过程迥异,刘诗雯4-1完胜朱雨玲,丁宁3-0领先被武杨追到3平,凭借决胜局11-8胜出从而以4-3惊险获胜。这样,中国女单提前实现了11连冠。半决赛,丁宁迎战木子,刘诗雯与李晓霞上演残酷对决。

  混双:中韩组合登顶 许昕夺得半金

  许昕在混双赛场上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在单打上的遗憾。混双决赛,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组合4-0战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得了冠军。这也是继1977年中朝组合朴英玉/杨莹夺得女双金牌之后,跨国组合时隔38年再夺世乒赛金牌。梁夏银成为继1993年的玄静和之后,22年来又一位夺得世乒赛冠军的韩国选手。中国选手自2011年以来再夺混双金牌,自1955年以来,首次有跨国组合夺得混双金牌。(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50295.shtml report 908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倒数第3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单包揽4强,提前实现了11连冠,李晓霞、丁宁涉险过关。许昕今日喜忧参半,单打止步16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