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盛赞保罗大心脏 CP3:伤后回归因心系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忆琼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王忆琼 洛杉矶报道)1秒钟,马刺的空中接力被巴恩斯一掌打飞,快船赢了。保罗从替补席站起来,眼里充满了泪水。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保罗自己,队友,都拼尽了全力。

  “我昨晚睡不着觉。”保罗说,“我儿子今天早上9点45有一场比赛,我去看了,他告诉我,爸爸你今晚必须赢。你知道他们(马刺)是传奇,从教练到球员都是传奇。教练一直说,我们不能放开绳子。很多时候我们都想放弃了,这可是马刺啊,我们拼过了,放弃了吧,但是我们没有,最后赢了。”

  开局不久,快船就遭遇不测,保罗一次积极的抢断,拉伤了大腿。他忍着痛投进了一个三分,但随即就不得不下场,去更衣室检查伤情。回到场上后,左腿的伤痛也一直影响着他的移动。此外,格里芬也早早领到3次犯规,被迫休息。

  好在队友们咬住了。两届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伤愈复出后就只是自己的影子。之前的四场,场均9.5分,三分球颗粒无收。因为爆发力下降,对手对他的招牌交叉运球都无动于衷。今晚克劳福德终于救赎了自己,上半场就拿到12分。

  里弗斯后来回忆说:“保罗下去之后,我对其他人说,一定要坚持住。想一想,保罗伤了,格里芬犯规太多,而我们半场还能领先2分,没被对手甩开,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境界,也是赢球的关键。”

  终于等到了保罗回来,格里芬问保罗,你怎么样,能打到什么程度。保罗说:“我打打看吧。”结果,“圣保罗”一次次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投进关键球。这个小个子的身体里,装着比任何人都大的心脏。保罗说:“我回到场上以后,格里芬一直问我行不行,我心里想这个球队和我们共同经历的一切,如果任何一个人遇到我这种情况,都不会就此躺下。所以我试着想办法打球。”

  最后8.8秒,保罗拖着一条残腿,面对有4次盖帽的丹尼·格林,用不可能的姿势抛出了最后一球,完成了绝杀。保罗说:“这其实很有趣,今天我们最后一次演练战术,教练把我和格里芬叫过去,商量怎么打最后一球。关键球的情况有好多次了,大多数时候,我都打不进去,今晚,还真的打进去了。”

  有记者让里弗斯用一个词形容保罗,里弗斯笑了,说:“如果说心里话我可能会被(NBA)罚款(脏话),他真是一个顽强(tough)的孩子。很伟大,就这样。”

  赛后,格里芬和保罗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格里芬抱着自己的儿子福特,而保罗则戴了一顶很潮的礼帽。关于保罗的伟大,格里芬说他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想不出什么言语能描述保罗的壮举,难以置信。他的意志力,他的决心,难以形容。你们大家都看到他投进的那些球了,但是没看到他在每次暂停时他对我们的鼓舞。”

  还有48小时,快船就要面对以逸待劳的火箭,而保罗的伤情还不明朗。里弗斯说第一场比赛有可能不让保罗打。保罗说:“我祖母现在北卡为我祈祷,她也会让我母亲一起祈祷,我会没事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6736.shtml report 246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王忆琼洛杉矶报道)1秒钟,马刺的空中接力被巴恩斯一掌打飞,快船赢了。保罗从替补席站起来,眼里充满了泪水。胜利来得太不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