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率队从平凡走向伟大 一步一脚印登人生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库里 


  年幼的史蒂芬-库里刚刚拍着拍着篮球满地跑的时候,他的妈妈桑娅-库里就非常担心,她担心这孩子长不高,别像她一样,5尺6的身高,却长着一双13码的大脚。等到2008年夏天,库里高中毕业的时候,谢天谢地,他终于长到了183公分,但只有72公斤。

  当时他的父亲德尔-库里几乎跑遍了所有NCAA名校,但绝大多数教练都把他们父子拒之门外,甚至连德尔的母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都拒绝了库里,老教练直言不讳地对德尔说:“你家公子这小身板,打不了NCAA的。”

  只有家乡的戴维森文理学院接受了史蒂芬-库里,这所小院校仅有1700名学生,自1969年以来就没在NCAA锦标赛赢过球。教练鲍勃-麦凯洛普慧眼独具,他在瘦弱的库里身上看到了一些不寻常的特质,但那也是一场极大的赌博。NCAA的第一场比赛,库里被对手撞得东倒西歪,根本拿不住球,上半场就送出了八个失误,教练正在犹豫要不要下一场比赛把他撤下首发阵容的时候,他却在下半场砍下了32分。这简直是一个奇迹!不像是现实世界发生的事情,而像是热血动漫的男主角。他的星辰大海,就从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学院、这半场8个失误启航。

  而这一幕,却又像他职业生涯的缩影,09年他在第七顺位被金州勇士选中的时候,人们也不曾把眼光放在他身上,金州勇士,也只是西部豪强倾轧下的一支弱旅,看起来不可能靠一个瘦弱白皙的小控卫扭转乾坤。起初,在这支老尼尔森和蒙塔-艾利斯的奇葩球队,老实乖巧的库里并没有太多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第一个月他场均只得到9.8分、5.5次助攻和1.3次抢断。直到一次蒙塔-艾利斯受伤缺阵,他才真正展示了自己绝世无双的投篮技巧,他在对篮网的比赛中,砍下了32分7次助攻,又在二月的一场比赛中,砍下了36分10篮板13助攻,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30+10+10。从此,无论他再怎么低调谦和,再怎么温润如玉,也掩盖不了手上那一抹嗜血的锋芒,NBA从此迎来了一个最可怕的持球射手。

  是金子总会发光,库里不是尘埃中的金子,却是石块中的和氏璧,没有刺目的光芒,却有着无法被掩盖的神采,他的成长,就像这支勇士队,就像他身边这些出身平平、朴实谦逊的队友们。克雷-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巴恩斯这群球员,都是勇士自己培养出的青年才俊,不争荣宠;伊戈达拉、博古特、大卫李也是一群实力大于名气的老将,他们在科尔的领导下,把团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个人的得失远远抛在脑后,勇士就像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马刺。

  库里是他们的领袖,但也是他们所有人的缩影。他们就像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朋友、兄弟,用努力创造者美好的未来。不是盖世超人,不是天潢贵胄,平凡里的MVP,平凡人组成的超级强队,更有普世价值。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373731.shtml report 1709 库里年幼的史蒂芬-库里刚刚拍着拍着篮球满地跑的时候,他的妈妈桑娅-库里就非常担心,她担心这孩子长不高,别像她一样,5尺6的身高,却长着一双13码的大脚。等到20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