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揭库里选秀秘事 意在纽约遭勇士截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山
第1页 :意在纽约多队虎视眈眈
 2009年库里被勇士选中现场

  联盟正式公布库里荣膺本赛季常规赛MVP,众望所归。然而故事却不像如今这样一帆风顺。如今的库里与勇士可以算是互相成就,但六年前参加选秀时,他本人以及团队其实都不心仪勇士。勇士方面却是慧眼识珠,诚意十足,抢到库里并围绕他建设多年,终有今日这般光景。今天,就带大家回顾一下当年选秀背后的故事。

  星期一,加州奥克兰市,库里站在台上捧起MVP奖杯,台下不断相机的咔嚓声,有两人在互相握手致意。一个是前勇士球队经理莱利,一个是库里的经纪人奥斯丁。在提到莱利时奥斯丁说:“要不是库里叫他,我都没看到莱利也在这儿。很高兴他也在今天这个场合。”而莱利说:“在一旁看着这一切发生,很有意思。”这一切,要从六年前说起。

  意在纽约多队虎视眈眈

  2008-2009赛季的NCAA,戴维森学院的大一新生库里场均能够得到28.6分,在选秀预测中怎么着也是前十。当年大家都知道,快船会用状元签选择来自俄城的大前锋格里芬。奥斯丁则希望库里能够在第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而库里和他的爸爸戴尔•库里,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奥斯丁也知道,勇士的选秀权排在尼克斯前一位,而且对库里很有兴趣。奥斯丁说:“我们都觉得第八顺位的尼克斯是和库里最适合的,真的很想让他去那里。等到第7顺位勇士选择时,我们一定会默默祈祷‘别呀,千万别选库里啊’。那时候勇士并不是我们的最优选择。”

  他还透露,已在2012年过世的灰熊队副总经理威廉姆森当时对库里也有强烈兴趣,且灰熊队手握榜眼签。然而,一切好意,都被奥斯丁拒绝了,他拒绝了威廉姆森让库里参加试训的邀请。后来,灰熊选了康涅狄格大学2米21的中锋塔比特。塔比特在灰熊打得并不好。而如今风生水起的库里即将在周三带领勇士在半决赛中再战灰熊。威廉姆森让库里参加试训是为了说服球队老板,不参加试训不能选他,但如果参加试训,灰熊甚至愿意把2号签给他。那年最青睐库里的两人,一个是勇士的莱利,另一个就是灰熊的威廉姆森。

  当时有知情人士爆料,雷霆也有意让库里参加试训,但是也知道奥斯丁想要库里去纽约。奥斯丁拒绝雷霆的邀请是因为他觉得雷霆一定会选亚利桑那州大的哈登,事实也的确如此。

  奇怪的是,重建中的国王倒是打动了奥斯丁。第4顺位的国王在09年7月21日试训了库里、弗林、埃文斯、道格拉斯、卡拉希斯和米尔斯。奥斯丁说他自己也莫名其妙为什么让库里参加了这次试训。不过国王挑了埃文斯,如今已身在鹈鹕的他是那一届的最佳新秀,但至今还未入选过全明星。前国王球队副总经理库珀透露,埃文斯当时试训相当充分。库里很优秀,但那天试训埃文斯表现得更好。未来谁也无法预知,在当时看来,埃文斯是更棒的。

  至于让库里去重建中的森林狼,奥斯丁就更不感冒了。森林狼拥有5、6位的选秀权,倾向于后卫人选。勇士很担心他们抢走库里。结果,森林狼选中了分别来自西班牙和雪城的卢比奥和弗林,后者的NBA生涯仅持续了短短3个赛季。莱利分析森林狼应该会选卢比奥这个组织后卫,在森林狼眼里库里只是一个2号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28862.shtml report 3513 意在纽约多队虎视眈眈2009年库里被勇士选中现场联盟正式公布库里荣膺本赛季常规赛MVP,众望所归。然而故事却不像如今这样一帆风顺。如今的库里与勇士可以算是互相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