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扬是国安出线最大功臣 后卫线人荒成最大隐患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昨天下午,2015亚冠小组赛G组末轮开战,伤兵满营的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韩国水原三星队。第25分钟德扬为国安打破僵局,第27分钟莱奥为水原扳平比分。北京国安和水原三星队皆取得3胜2平1负积11分,北京国安在双方两回合交锋里以1胜1平占据上风,以小组第一出线,水原三星则以小组第二出线。同组的布里斯班狮吼和浦和红钻队则遭到淘汰。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均不保守,第7分钟陈志钊右路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巴塔拉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稍稍顶偏。第10分钟水原输送长传,杨智抢在对手前锋前得到皮球。第13分钟德扬大禁区前拿到皮球,随后选择低射将球稍稍打偏。第21分钟赵和靖同莱奥争抢头球时受伤倒地,随后被搀扶到场下接受治疗。第25分钟费祖拉乌禁区内巧妙挑球摆脱防守球员,将皮球送到门前,德扬迅速插上推射将球打进,国安取得1比0领先。第27分钟水原输送长传,李相湖头球抢到落点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莱奥快速跟上以一脚精彩的抽射破门,水原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第33分钟水原创造黄金机会,莱奥摆脱防守球员杀入禁区,随后大力轰门将皮球砸在了球门立柱上,随后跟上补射的凯奥打门也打在球门立柱上,国安逃过一劫。上半时两队打成1比1。

  下半场比赛,后卫线缺兵少将的国安开始加强防守,第48分钟水原三星队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凯奥甩头攻门将球顶偏。第53分钟朴成中场位置战术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64分钟水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被主罚到禁区内,李相湖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偏。79分钟德扬带球杀入禁区,随后他选择打门,却被郑成龙将皮球直接得到,最终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布里斯班1比2不敌浦和红钻,国安与水原晋级16强。

  另外一场比赛,H组小组赛收官战,已提前锁定头名出线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第32分钟,对方前锋布里奇截下皮球,晃过冯潇霆的防守,低射破门。补时阶段,西悉尼前锋尤里奇小角度低射将比分扩大。最终,恒大主场0比2负西悉尼。

  德扬是国安出线最大功臣

  后卫线人荒成球队最大隐患

  国安与水原之战,又是德扬率先攻破了对方的球门。这个进球,结束了德扬长达48天的进球荒。可以说,德扬是本场比赛国安能够战平对手的最大功臣。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水原三星主帅徐贞元就曾表示要防住更加熟悉韩国球队的德扬,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双方首回合就斩获进球的德扬再次成为他的噩梦。当比赛进行至第25分钟时,费祖拉乌在大禁区左路背对球门将球挑传给埋伏在小禁区附近的德扬,德扬得球后直接破门,皮球在对方门将郑成龙大腿之间滚进球门,德扬为国安首开纪录。虽然这粒进球更多要感谢费祖拉乌脑后长眼的秒传,但是德扬的进球同样精彩。

  此外,昨天来到水原世界杯球场的除了北京国安球迷外,还有部分首尔FC球迷亲赴现场为德扬和河大成加油。可以说,德扬的进球除了稳定住球队军心外,也回馈了到场为他加油的首尔FC球迷。

  相比于德扬终结进球荒,国安左后卫赵和靖在比赛中被对方球员莱奥踩伤脚踝,被换现场,国安后防线的用人陷入更加捉襟见肘的局面。后卫线伤兵满营,这或许将成为北京国安的最大隐患。本场比赛,国安队员众志成城,最终收获了一场平局,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以及亚冠联赛对手的逐渐强大,后卫线人员不整的国安,究竟能走多远,是一个问号。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84835.shtml report 2227 国安客场1-1水原德扬破门拥抱费祖拉乌昨天下午,2015亚冠小组赛G组末轮开战,伤兵满营的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韩国水原三星队。第25分钟德扬为国安打破僵局,第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