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七征亚冠仅一次出线 11年征途路四宗“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05年5月11日,鲁能主场2-1战胜横滨水手。虽然比分不大,但足以点燃山东省体育中心,从场面上看,也是鲁能完胜。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胜利,鲁能在双杀日本球队的同时,提前一轮确保了小组第一从小组中出线。一晃几乎整整11年过去了,这11年中鲁能7次参加改制后的亚冠,44场比赛19胜7平18负进76球失71球,只有2005年这一次小组出线。在这7次亚冠之旅中,鲁能的战绩暂且不说,也许,他们是故事和事故最多的球队。

  最高开低走的一次亚冠征程

  如果说2005年小组赛六战全胜小组出线是高开的话,那么淘汰赛2-7负于伊蒂哈德就是从天上狠狠的 摔了下来。其实在那年鲁能的阵容超强,进攻线有郑智、李霄鹏、李金羽和韩鹏加上外援,中场崔鹏 和周海滨暂露头角,后卫线巴辛舒畅王超矫喆都是当打之年。在国内赛场横行的鲁能,在亚冠赛场被 寄予厚望。果然,首场就在日本拿下最强对手横滨水手,回到主场继续2-1双杀横滨,小组赛六战全 胜进15球失2球,以绝对优势出线。

  然而,到了淘汰赛阶段,首轮就碰到最终的亚冠冠军伊蒂哈德,主场艰难1-1逼平对手后,到了沙特 客场鲁能面对卡隆和约布这两位英超强力中锋领衔伊蒂哈德,不仅2-7惨败,而且郑智和巴辛都被罚 下并遭到亚足联赛后的追罚,可谓完败。这就是鲁能所谓的“吉达惨案”。

  最可惜的一次小组赛

  在缺席了一届亚冠联赛之后,以06年提前6轮获得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2007年亚冠的鲁能,同样令人 期待。他们也想通过这次亚冠之旅,一血05年吉达的耻辱。鲁能在小组赛前四轮取得全胜获得12分进 10球失3球,特别是客场1-0拿下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主场2-1胜城南一和,让鲁能的小组出线形势一 片光明。只要主场能够拿下出线无望的阿德莱德,就可以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

  然而可惜的是,鲁能在主场被阿德莱德2-2逼平,让城南一和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这样韩国人还留 有一口气在。不过最后一场鲁能客场挑战韩国对手,只要打平也可以出线。但是最终的比分是鲁能0 -3完败城南一和,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净胜球的劣势无缘小组出线。在小组赛前四轮全胜的情况 下,最终只是因为净胜球少遭到淘汰,这次可谓鲁能最可惜的一次小组赛征程。

  最窝囊的一次小组赛

  鲁能好一年坏一年的规律,让他们到了09年重回亚冠赛场。这一次亚冠又有所改变,鲁能小组赛中同 时出现日本和韩国的球队加入争夺,并且小组赛出现名额变为2个。鲁能虽然被大阪钢巴双杀,但面 对韩国的首尔FC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相互胜负关系占优,只要最后一轮拿下鱼腩印尼的斯里维加亚 ,积分与首尔持平,就铁定锁定小组第二。

  这一次,鲁能又让人失望了。面对主场5-0拿下的这个印尼对手,鲁能在上半时2-0领先,并且一个进 球是由小将高迪打进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场休息后鲁能就像变了一支球队,下半时连丢四球,最终居然2-4完败印尼对手,而且这是斯里维加亚小组赛唯一一次胜利。在能够把握自己命运并一只脚已经踏入淘汰赛的情况下,鲁能却以这种窝囊的方式无缘淘汰赛。

  最弱势的一次小组赛

  2010年鲁能再次征战亚冠,这一次鲁能相比于前几年实力下降了不少。图拨和李金羽都到了强弩之末期,鲁能阵中只有安塔尔王永珀韩鹏当家,三条线的实力都有所削弱。虽然首轮1-0主场拿下广岛三箭,但接下去的四场小组赛全败,提前无缘小组出线。六场小组赛积6分小组垫底仅仅打入5球,丢球数是8个。虽然这次亚冠没有什么所谓的惨案,0-2输阿德莱德是最大输球比分,但是四连败加主场全败,鲁能输的干干净净。

  之后的三次亚冠之旅,鲁能都是面对韩国日本加东南亚的小组对手。鲁能再无什么好的表现,整个小组赛也是波澜不惊,虽无提前被淘汰的情况,但也是举步维艰。期间,还有几乎整整4年没有取得过主场胜利的不光彩纪录。鲁能亚冠征程,似乎一直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疼。(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528586.shtml report 5262 亚冠集锦-下半场丢3球鲁能客场1-4全北出局-->鲁能1-4全北杨旭失单刀2005年5月11日,鲁能主场2-1战胜横滨水手。虽然比分不大,但足以点燃山东省体育中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