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无视之人成战术奇兵 他一人破挡拆封兰多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2日,勇士之所以会在赛季当中废掉大卫-李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李在防守端上的智商并不高,而且风格偏软,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勇士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找到了更好的人选——德雷蒙德-格林的存在,给这支球队带来了非常强的防守硬度。

  灰熊在次轮第四战当中进攻端上的崩塌,就是从格林彪悍的防守开始的,当他在内线成功地将兰多夫防得只有12分入账的时候,就意味着灰熊内线引以为傲的双雄之一被打趴了一个。如果说库里的狂野表现维持了勇士的进攻节奏的话,那么格林在这场比赛当中的作用则是最大的幕后英雄。

  整场比赛下来,格林的作用并不是在内线去协防其他球员,他仅有的一个目的就是全场贴身防守兰多夫,让这个屁股硕大的灰熊小胖子硬是没有太多的机会。当然,兰多夫也有两双的数据,但是全场下来几乎很少有轻松得分的机会,格林在防守的时候将他移动速度出色的优势显示出来,尤其是在挡拆配合的时候,康利的传球对象是塞给兰多夫,而格林总是反应非常及时能够将球破坏,甚至是直接抢断下来。

  当切断了兰多夫在挡拆战术的作用时,那这名灰熊大前锋仅有的进攻机会就是个人单打,而这样的得分方式是格林只能说是尽量去阻止,而不可能完全封杀。毕竟兰多夫哪怕是放在全联盟,也是进攻能力相当出色的内线,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让兰多夫进攻很不舒坦。

  格林整场比赛16分10篮板4助攻2抢断2盖帽的数据,除了防守之外,他进攻端上所展示出来的战术性意义相当大,格林三分球8投3中,让灰熊的内线不得不拉出到外线来进行防守,这就给了其他球员营造了更多切入突破,或者是传切配合的机会。而在今日之战当中,格林彪悍的攻防表现恰恰就是灰熊失算的地方。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98971.shtml report 198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2日,勇士之所以会在赛季当中废掉大卫-李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李在防守端上的智商并不高,而且风格偏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