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缺阵促骑士防守升级 老鹰变无头鸟体系大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94-82再胜老鹰,系列赛已经2-0领先。此役,欧文的缺阵反倒提升了骑士的防守强度;而在进攻端,克利夫兰众将在詹皇的组织下多点开花,彻底把老鹰的体系打散了。

  赛前,骑士官方宣布,由于膝伤和脚伤没有好转,球队主控欧文将会休战一场。

  而这则消息无疑给老鹰释放了一记烟雾弹,如果亚特兰大人以为他们的赢球机会就此到来,那么他们显然是大错特错了。

  不可否认的是,整个赛季,欧文的确是骑士除詹姆斯之外,最值得依仗的得分点。常规赛的某些场次,他的火力甚至比詹皇还要猛。但事实上,到了季后赛,受到伤病困扰,欧文攻防两端战斗力却大打折扣。

  ESPN的数据就显示,季后赛,当欧文在场的时段,骑士的防守效率为每100回合失102.5分,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3.1%,三分命中率为30.8%;但当欧文下场后,这三项数据却直降到了85.8分,34.6%和25%。显然,在欧文不在场的时候,骑士的防守往往更容易形成合力。

  这一点,在今天比赛中,更是特别明显的体现了出来。上场球,老鹰主控蒂格面对有伤在身的欧文大开杀戒,并在半场完爆了对方。可今天,当欧文缺阵,蒂格却突然失去了打击的目标,临场发挥瞬间变的平庸起来。另外,由于骑士防守强度和均衡性提升,也让老鹰突然无所适从了。

  原本强调团队作战,一直是老鹰的优势。可当骑士的防守愈发严密,这种优势却逐渐消失殆尽。反观,骑士却打出了多点开花的流畅进攻。

  面对骑士灵活多变的战术,老鹰众将只知道机械的去包夹詹姆斯,却不成想在外线漏给了骑士其他人巨大的投篮空当。上场球,JR-史密斯在外线疯狂扫射,让老鹰非常忌惮。可当今天JR突然隐身,香珀特、詹姆斯-琼斯两杆机枪,又突然从角落里冒了出来。

  于是,老鹰只能不断的拆东墙补西墙,被动应付骑士的进攻。而在反复的拉扯之后,老鹰的防线也彻底被打散了。进入末节,骑士已早早领先了接近20分,胜负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原本,外界曾预测,这会是一轮群英战吕布的好戏,但现在看来,战局却开始彻底倒向骑士一方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23001.shtml report 217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94-82再胜老鹰,系列赛已经2-0领先。此役,欧文的缺阵反倒提升了骑士的防守强度;而在进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