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杀手斯科特扼杀书豪 红衣主教曾骂吐指环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

  世界上的一切都有他们的天敌和克星,如果说在NBA有太多的球霸存在去攻击主帅的权威,那么同样也有一些强硬派的主帅会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和权力。当然有些主帅对球星的扼杀也不仅仅是因为维护自己,也是因为他们的个性和一些球员一样偏执甚至不可理喻。

  艾弗森在其漫长的和主帅对抗的生涯中,最终也有“滑铁卢之败”——在艾弗森权利始终凌驾在主教练之上但是没有夺冠的情况下,奇克斯最终成为了和艾弗森斗法惟一胜出的主教练,管理层决定让AI走人宣告了一个球霸时代的终结。NBA绝对有一些主帅是敢于和球星对抗的,当年麦蒂甚至因为一次无关紧要的扣篮表演,就被主帅按在了板凳上。而拉里-布朗虽然在其职业生涯被艾弗森折磨的够呛,但是作为“老顽固”布朗同样也是球员的杀手,那个2003年黄金一代的榜眼米里西奇就已经被他废掉了武功。通常来说学院派教练都是球星的杀手,范甘迪也曾摧毁了如斯潘诺里斯的天赋,而米歇尔作为2007年最佳主教练,甚至遭到了阿尔斯通的“投诉”——“米歇尔是个非常暴力的主帅”。

  有意思的是关于米歇尔还有另外一个版本,卡特当初离开多伦多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和米歇尔的恩怨。米歇尔的暴力个性让他经常恶意谩骂卡特,甚至禁止卡特随身携带随身听。这让加拿大飞人异常愤怒,最终演变成了卡特和米切尔动手。而对科比毕恭毕敬的斯科特,在整个赛季对于林书豪的打压和使用,几乎“激起民愤”。实际上曾在斯科特手下打过球的JR-史密斯,作为拥有黑帮背景的球员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史密斯当时表示“斯科特是一个典型的强迫症和完美主义者,而且非常的自负”。而当时斯科特对于史密斯的回应更加直截了当——我不和听不懂我说话的人废话。

  不过作为真正的杀手级别教练,阿列克斯-汉纳姆才算是个中翘楚。作为NBA和ABA都获得过联盟最佳教练的人,他最大的成就应该就是改变了张伯伦。在1966年汉纳姆来到费城担任勇士队主教练的时候,他就发现张伯伦的缺点并且要求其为了球队做出改变,结果可想而知,大帅岂能买这个老家伙的帐,这种暗战一直坚持到一次训练中彻底爆发。他们从吵嘴架发展到要到球馆外单挑,结果高达2米多的汉纳姆毫不含糊拉开阵仗想动手,最终被坎宁安和琼斯等人化解了干戈。或许是因为主帅的勇气而感化了张伯伦,在那之后张伯伦拿到了总冠军,应该说汉纳姆的强硬是历史级别的。

  而过世的“红衣主教”大人奥尔巴赫更是不遑多让,他脾气火爆更喜欢说垃圾话,他有多让球员受不了?1953年奥尔巴赫干脆自己出版著作,将球场上讲垃圾话的方式和技巧单独列为一章加以陈述。在凯尔特人王朝的岁月他对手下人的管教及其“暴力”,拉塞尔赛前紧张呕吐的毛病也是他给骂好的。而波波维奇现在的脾气也算是好了很多了,放在十年前他骂吉诺比利和帕克简直就是“骂”出了总冠军,波波维奇的地位是用成绩堆出来的,可成绩是源自于波波维奇的强硬。在NBA做主教练有很多哲学,如果只是想安身立命那么招数很多,主帅的强硬除了可以维护主帅权威之外,可能有时候还能成就传奇。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56454.shtml report 2137 最篮点-NBA最高危职业-->世界上的一切都有他们的天敌和克星,如果说在NBA有太多的球霸存在去攻击主帅的权威,那么同样也有一些强硬派的主帅会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