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总结:两缺点致悲情出局 两亮点应点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在工人体育场超过四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北京国安没有能够实现自身的突破,0-1不敌全北现代,埃杜的进球让御林军总比分1-2输掉了两回合的淘汰赛,历史上第三次倒在了亚冠联赛八强席位之外,无论是小组赛还是两回合淘汰赛,北京国安的表现都不算差,有拼劲,有战斗力,但最终无缘八强,原因还是在关键时刻没有英雄站出来,进攻端打法单一,过于依赖德扬与边路,而不能在最关键的时候KO对手,结果就只有出局。

  看成绩,亮点与遗憾并存

  一球小负全北现代,对于这个苦涩的结果,北京国安必须吞下,而对于他们来讲2015年度的亚冠联赛也就此结束,以红牌加输球的结果出局足够悲情,无论是染红的周挺还是场边的曼萨诺都显得沮丧,这是国安队第三次出现在亚冠淘汰赛,也是第三次一轮游,无法突破进入八强的瓶颈,对于国安来讲首回合拿到客场进球让球队占据优势,但主场丢分输球则毁掉一切,球队三战淘汰赛,皆出局。

  回顾国安八场比赛,小猪阶段,身在G组的国安战绩为3胜2平1负积11分,前三场三连胜让球迷觉得耳目一新,不过后三场小组赛则两平一负,淘汰赛一平一负,也就是说球队在后面的五场比赛未尝胜绩,而这五场是最关键的时候。球队开局防守做得很好,累计打入7球,累计丢5球。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阶段仅丢3球,北京国安成为了防守效率最好的亚冠球队之一,可是到了淘汰赛球队的防守却两场都有丢球。

  国安无缘晋级八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安输得彻底,与全北一战赛后当电视镜头给到韩国球员时,我们看到李东国等韩国球员都累倒在了地上,能够让韩国球员累趴下,以前中超球队很难做到,这也说明了国安的拼劲,本赛季亚冠联赛国安有足够的拼劲,球队的战斗力十分顽强,尤其是在球队阵容不整、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能够在小组赛不给首尔等队机会拿到历史第一个小组第一,足以见得球队的斗志,防守出色意外,斗志与拼劲是球队的亮点。

  看问题,出局在技不如人

  遗憾的是这样一支国安队还是没有能够打破宿命,无缘八强,球队第三次倒在了八强门外,对于国安来将这或许是他们最接近八强的一次,小组赛能够做到防守到位,可是淘汰赛两场都丢球,前三轮可以全胜可是后五场全不胜,这些都反映出来了国安本赛季不是“大场面”球队,三次分别被水原三星、首尔FC、全北现代三支韩国豪门淘汰,一方面看出了中超球队在关键时刻的气质缺失,以前球迷说你不拼,但现在拼了还是有差距,就是技不如人。

  的确国安与全北横向对比确实存在技不如人的情况,首先国安队的后防线老化,这一点问题让国安在最关键的赛程当中面临着高度的防守压力,而伤病与人员厚度不足的情况让曼萨诺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很是捉襟见肘,这一点国安还远不及恒大,另外国安开局好得益于效率高,而随着赛程的深入,德扬被更多的限制,球队单一的打法以及过多依赖德扬的进攻让对手很容易找到命门,加之德扬成为重点照顾对象后,球队边中结合也失去了支点。

  关键时刻不能够得分,就只有被动挨打,而国安的防守还不足以守住不丢球的局面,小组赛后半程以及淘汰赛这样关键的时刻,国安阵容老化、替补不足、伤病困扰、战术单一的问题都凸显了出来,此时全北现代阵中有埃尼奥、埃杜这样能力出色的中超旧将作为冷兵器,随着比赛的进程放出来,而国安则没有后手,上半场不进球,曼萨诺下半场很难有办法改变球队的局面,总体来讲,国安的表现值得称道,但是出局还是反应了差距。(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829928.shtml report 50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