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突破之道:在稳定前提下谋求战略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在工体吞下失利,无缘亚冠八强,第三次被韩国球队拒绝在八强门外,2015赛季的亚冠联赛或许是北京国安距离突破最近的一次,然而在埃杜的进球面前,一切变得没有意义。国安这一次出局,难免悲情,但却不能掩盖诸多亮点。球队一路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以及在逆境中的坚持都值得肯定,要想来年寻求突破,先要做到优势不能丢。

  输球是技不如人,这一点不用太多废话,在比赛的进程中就能看得到,然而国安小组赛三连胜,丢球最少,淘汰赛在客场面对全北现代带回来有进球的平局,这些都能够看到国安的进步,是的,这一个赛季在亚冠上的表现,对比自身来讲并不是失败的。

  尽管无缘八强,但国安在这个节骨眼上就怕一竿子打倒一切,否定自己。曼萨诺带领的这支球队一直在成熟,这时候国安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稳定,出局不能动摇军心,现在的路子是正确的。无论是曼萨诺的执教,还是俱乐部引进于大宝、德扬等球员的思路都需要坚持。

  此前换掉帕切科这样一刀切的事情有损稳定,买入马努等水货后连续换外援也有损稳定,对比前几个赛季,换帅频繁,频频买到水货的情况,现在的国安好了很多。不过稳定不代表故步自封,国安三次无缘八强,已经说明了球队没有进入亚洲前八的绝对实力,这一点也不能够因为要谋求稳定而忽视,所以在稳定的基础上,国安还要谋求战略升级。

  恒大已经成为了亚冠冠军级别的球队,因为恒大建队之初一直在按照这个思路建设,而永争第一的国安,显然还没有在战略层面上想要在亚洲走的更远。俱乐部无论是战略还是投资,这几个赛季都没有大的变化,而相比之下其他中超球队的变化幅度很大,在这个层面国安还很难站在亚冠高度去调度俱乐部的全局工作。

  国安的战略升级需要明确的目标,是三步走还是五年计划,是职业化运作,还是加大投入,这些都需要做出改变。与此同时,国安的战略升级还要体现在建队思路上,引援与比赛的目标设定,行动不盯着亚冠突破,亚冠就很难突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3999917.shtml report 1018 搜狐体育讯在工体吞下失利,无缘亚冠八强,第三次被韩国球队拒绝在八强门外,2015赛季的亚冠联赛或许是北京国安距离突破最近的一次,然而在埃杜的进球面前,一切变得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