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大战4粒点球惹眼 央视:上港首个点球存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9日19点4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迎来一场榜首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由阿洛伊西奥两度点球破门,此外杨旭和塔尔德利也相继建功,虽然上港打入三球,不过最终上海上港还是主场3-4不敌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因为是榜首大战而引人注目,而本场比赛执法的主裁判同样引人注目,他是曾经在上海德比战中向申花出示3张红牌的国际级裁判马宁。

  本场比赛,央视两名解说申方剑和徐阳提到了马宁的执法,他们认为马宁在上一场上海德比的执法受到了好评,这对于这名年轻裁判的自信心是一种提升。开球仅仅5分钟,鲁能前锋阿洛伊西奥突入禁区摔倒在地,主裁判马宁没有任何表示。1分钟后,上港前锋海森左路禁区内低射,球打在倒地封堵的李松益身上,李松益疑似手球,海森一直在举手示意手球,马宁同样没有任何表示。

  第11分钟,上港核心孔卡中路带球突破时被鲁能中卫李松益推倒在地,马宁向李松益出示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4分钟,郑铮在中场与孔卡逼抢时动作过大,同样吃到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中,“野牛”阿洛伊西奥有一个犯规,原本上港准备快发任意球,不过马宁严格要求野牛过来接受警告,央视认为这一系列的执法,体现了他气场的提升。本场比赛马宁一共出示了三张黄牌,全部给了鲁能球员,巧合的是李松益、郑铮和杨旭三人的犯规对象都是孔卡。

  虽然开场阶段有两粒疑似点球未判罚,不过整场比赛马宁仍然判罚了四粒点球。先是在第33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内背身拿球时,被上港中卫贺惯踢倒,主裁判马宁果断判罚点球。第41分钟,郑铮在左侧禁区线上将武磊铲倒,马宁吹罚本场比赛第二粒点球,这个点球存在一定的争议:从慢镜头看郑铮的铲人动作疑似发生在禁区线外。对此,央视的两名解说也认为铲人发生在禁区线外,点球存在疑问,同时他们认为如果不给点球,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郑铮应该2黄变1红被罚下。马宁最终是判罚了点球,同时没有向郑铮再做其他处罚。

  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马宁第三次判罚点球,替补郑铮上场的李微接到塔尔德利的传球,右路禁区内下底传中,球打在倒地封堵的贺惯手臂上。此外,在常规时间第90分钟,鲁能已经4-1大比分领先上港,然而此时李松益禁区内放倒了武磊,马宁本场比赛第四次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对于最后时刻的点球,申方剑认为在最后这种基本已经无碍大局的时候,马宁还是依然果断的判罚点球。

  对于马宁整场的执法,徐阳表示:“马宁的判罚除了郑铮的犯规是否在禁区线内有问题外,其他的都没有问题。”而申方剑则表示:“马宁上半场对于犯规的果断出牌很好的控制了比赛,下半场因为犯规需要出牌的情况也基本没有出现。”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100064.shtml report 40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