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中卫赛后主动担责 队长孙祥鼓励小将放开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5月30日 上海报道)上港3比4负于山东鲁能,两连败的同时,不出意外,球队也将跌出积分榜三甲,由于恒大和国安将分别迎战积分榜末位的贵州茅台和上海申鑫,输球可能性并不大。球队输球,心情最差的无疑是球队的中后卫贺惯,本场比赛上港队被判罚的两个点球,都是贺惯犯规所引起。赛后这位年轻的中后卫也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不过相对于年轻队员的失落,老队员倒是显得非常坦然。“输就输了,也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孙祥告诉记者。

  赛后贺惯情绪有些低落,反复观看了两个点球判罚的慢镜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小伙反复念叨着一句话:“今天都赖我,输球是我的责任……”而谈到两个点球的判罚,贺惯表示:“丢球太快了,其实点球之前我们踢得挺好,门前创造了好几次机会。这个球我确实不应该贸然出脚……”

  当记者表示其实防守也不是某一名队员的事时,贺惯则宁愿把全部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点球是我犯规,这没什么好说的,杨旭那个球,也是从我的防区过去的……怎么说呢,他这脚射门确实也很漂亮,但关键还是自己没处理好,如何选择更合理的处理方式,这是我赛后得好好总结的东西。”

  本赛季上港队后防线连续遭遇伤病突袭,年轻小将贺惯从季前热身就获得了埃里克森的青睐,并一举在联赛中锁定主力位置,此前几场比赛,贺惯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也让人眼前一亮。不过随后的联赛停赛,加上伤病休整,似乎也影响到了贺惯的状态。而作为一名本赛季第一次踏上中超赛场的22岁小将,贺惯必须通过实战去逐渐填补经验上的空缺。

  相比于贺惯的自责,赛后上港队的几名老将则显得大度而淡然,对贺惯进行了安慰和鼓励。“年轻球员肯定要通过比赛交点学费,没什么吧”,队长孙祥赛后告诉记者:“贺惯作为第一年打联赛的小将,我觉得之前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了。也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言,更何况我们是输给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我觉得关键还是调整好心态,正常面对。我们是一支正在成长中的球队,不可能一直不输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208&paper.cmsUrl= report 1199 (搜狐体育裴力5月30日上海报道)上港3比4负于山东鲁能,两连败的同时,不出意外,球队也将跌出积分榜三甲,由于恒大和国安将分别迎战积分榜末位的贵州茅台和上海申鑫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上港中卫赛后主动担责 队长孙祥鼓励小将放开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