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尔德利:中超对外援要求高 渴望成最伟大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代表山东鲁能参加完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后,塔尔德利于近日返回巴西,随巴西国家队一同备战美洲杯。当地时间6月1日,塔尔德利接受了巴西著名媒体《兰斯体育》的专访,他谈到了在中超的见闻,并认为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至于未来,塔尔德利坦言自己希望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与巴西国家队一起创造历史。

  刚加盟鲁能期间,塔尔德利状态极为低迷,堂堂巴西国家队9号竟然被骂为“水货”,着实令人难以理解。进入5月份,塔尔德利的状态有所复苏,已经在两场关键比赛中为鲁能取得进球。谈起在中超奋战的这段日子,塔尔德利感慨颇多,他说:“我在中超最初的岁月是极为艰难的,因为代表鲁能出战的第二场比赛,我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伤愈复出后,一连7、8场比赛我都没进球。这真是一个艰难的开局。我离开巴西,去到一个完全不同的联赛,那里的技术水准也和我们不同。”尽管开局不佳,但塔尔德利自信已经走出阴霾,“相对于中超,巴西的技术水平肯定是更先进的,但中超的水平也不差。事实上,你需要迅速适应中超的节奏,现在我已经适应了。在中国和在巴西一样,我努力比赛、进球,甚至也遭到同样伤病的折磨。我现在是100%的状态,和刚来中国时完全不一样。”

  塔尔德利在鲁能享受着优厚的薪水,但这笔钱实际上并不好赚,因为他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对此塔尔德利表示:“在中超,俱乐部付给你许多钱,同样的他们也要求你更多。因此,要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来证明你的能力,尤其是外援更要有好的表现。你需要永远出色才行。”

  作为第一个从中超进入巴西国家队的球员,塔尔德利和效力于阿尔阿赫利的埃弗顿-里贝里是这一届巴西大名单中,仅有的两名来自亚洲赛场的国脚,这当然会引起许多巴西人的质疑。面对这种质疑,塔尔德利显得不以为意,他认为自己能入选国家队完全是因为表现出色。“邓加有自己的原则,他像上一次一样召唤了我。”塔尔德利说,“我曾经被他召唤,我去了中国,但仍跟随国家队的召唤。我之所以被召唤,是因为我能为这支球队做什么。无论你在哪里踢球,重要的是你的表现如何。我过去代表巴西在友谊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这就是邓加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而且,现在巴西足协可以通过媒体了解世界各地的事情,因此他们也知道我在中国表现怎么样、能做什么。我敢肯定他们看过我在中国的比赛,我没有和足协的任何人打过招呼,但我再说一遍,他们肯定关注着我的表现。”

  对塔尔德利来说,能得到征战美洲杯的机会是一种荣幸,但他的野心还不止于此,他想成为最好的球员。“我想成为国家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塔尔德利说,“我想创造历史。我知道我的能力,我可以完成这个目标,这取决于我。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当今足坛最好的前锋,被人记住和尊重。尽力在美洲杯有好的表现,我知道这座冠军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我永远都想被召唤,但决定权在邓加手里。我必须尊重罗比尼奥和菲尔米诺,让邓加去选择吧,对我来说重要的是随时做好准备。”(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237989.shtml report 1608 代表山东鲁能参加完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后,塔尔德利于近日返回巴西,随巴西国家队一同备战美洲杯。当地时间6月1日,塔尔德利接受了巴西著名媒体《兰斯体育》的专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