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神转换角色变幕后功臣 二当家蜕变助勇士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视频

  北京时间6月17日,勇士为了留住克雷-汤普森开出顶薪合同,他在季后赛当中的大部分表现的确相当出色,但总决赛的不稳定却是出人意料,好在勇士最终还是击败骑士最终夺冠。

  最为关键的总决赛第六战当中,汤普森饱受犯规困扰,打了25分钟时间便吃到六次犯规,而且7投仅有2中效率奇差地只拿到5分入账,俨然不是进攻端上的威胁。不得不承认的是骑士后卫香珀特对他的防守相当成功,整个总决赛阶段都对他都是狗皮膏药一般的贴身盯防,不只是防投篮而已,甚至是连拿球的机会也都尽量杜绝,这也是对射手球员最有效的防守方式。

  当然,并不是汤普森没有在总决赛辉煌过,在首战当中他砍下21分6篮板,次战更是狂斩34分5篮板的数据。这两场比赛骑士对库里进行极为严密的双人包夹,香珀特就是收缩防守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就使得汤普森有了足够的投篮出手空间。

  而当骑士开始意识到汤普森若是不重点盯防便会疯狂爆发的时候,便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减少了双人包夹的戏份。外加德拉维多瓦成功的防守吃到的甜头,让骑士开始分散防守,香珀特的重任便是盯防汤普森,这才让“汤神”在接下来的4场总决赛当中大失水准。但水花兄弟相互之间的联系效果也显现出来,汤普森吸引了香珀特的防守注意力之后,让库里也得到解放,于是才有了“萌神”此后的疯狂爆发。

  可以说在水花兄弟的搭档当中是此消彼长的,汤普森是作为幕后功臣来缓解库里身上的防守,同时也给了小前锋伊戈达拉更多冲击篮下的机会。

  如果说汤普森在总决赛前两战的数据依然是球星级别的,证明了他无愧于勇士二当家的身份,那么在总决赛的最后4场比赛,他的作用更多是无形贡献成功牵制了骑士的防守注意力。在篮球场上想要获得成功,并不只是那些刷出疯狂数据的球员才是致胜因素,总需要一些球员做出默默地牺牲,汤普森正是这样的一个退到幕后的角色。

  不能因为汤普森数据的下滑断言他不值顶薪合同,毕竟他懂得在场上审时度势进行角色的改变,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无法摆脱香珀特的防守的确在比赛经验和战斗技巧上尚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86017.shtml report 2506 汤普森总决赛G6精选图>>数据投篮点 实录 调查评论 视频北京时间6月17日,勇士为了留住克雷-汤普森开出顶薪合同,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