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前瞻:遇苦主美洲杯近3战0胜 邓加无视批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5时30分,2015年智利美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将在康塞普西翁市政球场开战,夺冠热门巴西对阵巴拉圭。

  数据:巴西近3战不胜

  历史上巴西与巴拉圭共有过76次交锋,桑巴军团46胜19平11负优势明显,其中正式比赛(世界杯预选赛及美洲杯)双方交手43次,巴西22胜12平9负仍占明显上风。美洲杯赛场双方29次对阵巴西13胜9平7负依然压倒对手,不过优势却有缩水。巴西最近3次在美洲杯中碰到巴拉圭都没占到便宜,其中2004年巴拉圭在秘鲁美洲杯小组赛中2-1力克巴西,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两支球队在小组赛2-2握手言和,1/4决赛再度碰头0-0互交白卷,最终巴拉圭通过点球大战2-0淘汰巴西过关。

  巴拉圭最近一次在常规时间内击败巴西是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当时巴拉圭主场2-0击败巴西。1年后巴西回到主场2-1复仇巴拉圭,那也是巴西最后一次击败对手。

  巴西在美洲杯上共8次夺魁,不及15次封王的乌拉圭及14次夺冠的阿根廷,但值得一提的是近6届美洲杯巴西4夺桂冠,胜率惊人!巴西最近6次在美洲杯小组赛首战告捷都成功杀入决赛。巴拉圭虽然也两夺美洲杯冠军,最后一次封王却远在1979年。

  近况:桑巴军磕磕绊绊

  邓加在去年世界杯惨败后顶替斯科拉里二度执教巴西取得了相当理想的开局,他的桑巴军团在世界杯到美洲杯之间的友谊赛中豪取10连胜。但在美洲杯小组赛中巴西却表现不佳,首战靠道格拉斯-科斯塔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才以2-1惊险逆转秘鲁,第二战对阵哥伦比亚更遭遇滑铁卢,球队不仅0-1落败,头号球星内马尔还因为在赛后情绪失控而遭重罚,被南美足协停赛4场提前告别美洲杯。不过小组赛最后一战巴西2-1力克委内瑞拉,依然以小组头名跻身八强。

  自从2011年马蒂诺辞职后巴拉圭国家队便每况愈下,这支昔日劲旅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积分垫底,已沦为人见人欺的鱼腩,新帅拉蒙-迪亚斯上任以后的前3场比赛也2平1负未尝胜绩。不过美洲杯开始后巴拉圭却让人大吃一惊,小组赛首战便2-2战平阿根廷,次战1-0力克牙买加,末战1-1战平乌拉圭,以不败战绩挺进8强。虽然巴拉圭的进攻实力平平,但顽强的防守让他们在对阵强敌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前:邓加无视批评

  巴西方面内马尔依然坐球监,巴拉圭方面也有奥特茨被停赛,奥蒂戈萨和萨穆迪奥则因伤缺席。

  小组赛阶段巴西的表现备受批评,邓加相对保守的战术也令巴西球迷不满,但邓加却对此不以为然。“批评和压力无处不在,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即使你取得胜利。别忘了巴西还曾经有40年没有赢得过美洲杯冠军,那期间我们可也是有着无数伟大球星的。”巴西主帅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批评)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我们希望赢得胜利。其他人有权利发表看法,我们也尊重他们,但我们只专注于怎样击败巴拉圭。”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巴西(4-2-3-1):杰弗森;阿尔维斯,米兰达,蒂亚戈-席尔瓦,费利佩-路易斯;费尔南迪尼奥,埃利亚斯;威廉,库蒂尼奥,罗比尼奥;菲尔米诺

  巴拉圭(4-4-2):比利亚尔;M.卡塞雷斯,达席尔瓦,巴尔德斯,皮里斯;博瓦迪利亚,阿兰达,莫利纳斯,贝尼特斯;巴尔德斯,巴里奥斯

  (寒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7/n415741793.shtml report 1985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5时30分,2015年智利美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将在康塞普西翁市政球场开战,夺冠热门巴西对阵巴拉圭。数据:巴西近3战不胜历史上巴西与巴拉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