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段莹莹爆冷胜上届亚军 5朵小花仅一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的段莹莹首盘浪费了3个盘末点,但还是以7-6(3)/6-4的比分爆冷击败了上届亚军、12号种子布沙尔,送给对手两连败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女单正赛中取得胜利,段莹莹也成为了此次温网打进正赛的五位中国选手中,唯一突破首轮关的一个。下一轮段莹莹将对阵德国选手玛利亚,后者7-6(2)/7-5力克约万诺夫斯基。

  首次出战温网正赛的段莹莹,首轮比赛中将要挑战作为12号种子出战的上届亚军布沙尔,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1989年出生的段莹莹身高达到了185公分,人高马大的她抽球力量十足,甚至不少人都把她与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相提并论。虽然此前四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都是首轮出局,但是面对过去12场比赛交出3胜9负战绩的对手,段莹莹并不是全无机会。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布沙尔一上来就抓住其慢热的特点实现了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3局段莹莹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保住发球局,随后在布沙尔的发球局里40-0拿到3个连续的破发点,第2个上成功兑现后将比分扳平为2-2。第6局布沙尔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但是加拿大人随即打破了段莹莹的发球局,轻松保发后比分来到了4-4。第10局段莹莹浪费了2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布沙尔在第12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再度挽救了盘末点之后,将比分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段莹莹一上来就就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布沙尔随后2次迷你破发将比分扳平至3-3,但段莹莹随后再次打破了布沙尔的发球分,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后7-3拿下抢七决胜局,7-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布沙尔率先发球,段莹莹发出2个ACE球的同时送出1次双误,布沙尔的数据则是2和4。这一盘段莹莹40%的二发得分率比对手低了7个百分点,但是她90%的一发得分率要远远超过布沙尔。同样打出7个制胜分的情况下,段莹莹的5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4次。在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段莹莹3次破发机会兑现1次,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布沙尔,爆冷晋级第二轮。段莹莹也成为了此次温网打进正赛的五位中国选手中,唯一突破首轮关的一个。下一轮段莹莹将对阵德国选手玛利亚,后者7-6(2)/7-5力克约万诺夫斯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46786.shtml report 37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