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前国手加盟德甲联赛 曾为全运男排季军二传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据外媒消息,德国SWD迪伦俱乐部宣布签约辽宁二传于世波,这是中国男排在2015-2016赛季走出国门征战欧美职业联赛的第一签。于世波曾经于2008年曾经短暂入选过中国男排的集训大名单,也是2013年全运会铜牌的核心二传。

  身高2米的于世波早年从U19国少、U21国青和U23国奥一路走来,并且得益于在2006-2008赛季主打全国男排联赛两度摘银,因此于2008年顺利入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不过相对于更为稳健的河南焦帅和更具潜力的山东李润铭,身为高二传的于世波并没有在竞争中抢占先机,结果徘徊于国字号的边缘而始终未能得到当时主教练周建安的重用。

  由于全国男排联赛的职业化进程缓慢,而辽宁男排一直没有牵手到合适的赞助商,常年处于“裸奔”状态只能依靠仅有的工资艰难度日,再加上伤兵满营、青黄不接等客观因素,导致2008-2013赛季的联赛排名下跌至第5、7、5、3和5位,身为主力二传的于世波也饱受伤病困扰,影响到其战术组织的稳定性而无法再度敲开男排国家队的大门。

  身体素质相对出众的于世波跳发球攻击力强,成为辽宁男排在联赛和全运会涨分轮的高效利器,其达到3米50的扣球高度,更是具备了兼职攻手的个人实力。2013年顶替上海出战亚俱杯,辽宁少帅隋盛胜就在收官日第三局临时变阵,雪藏有伤在身的袁志而改由于世波客串接应,只可惜未能闯关台北电力公司而以局分0-3落败无缘奖牌。

  好在2013年全运会迎来了正名之战,辽宁男排作为东道主得到了体育局的财政支持,并且凭借主场优势一路杀进四强,虽然半决赛力拼三局以0-3惨遭北京淘汰,但是排位赛在局分1-2落后的被动形势下,最终连扳两局以3-2力压八一顺利摘铜(算1金)。其中,二传于世波与接应袁志的娴熟配合功不可没。

  2013-2015赛季淡出全国男排联赛的于世波,选择在大连一家业余俱乐部保持球感,经过两年蛰伏终于得到此番出国打球的机会,目的地是德甲季军SWD迪伦(SWD powervolleys Düren)。这并不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征战德甲联赛,辽宁前国手李铁鸣(原中国女排助教)早年就曾经效力过VfB(VfB Friedrichshafen),并且作为自由人荣膺该赛季的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SWD迪伦俱乐部在2014-2015赛季德甲常规赛赢得过14胜6负暂居第3位,而后在半决赛三场以0-3不敌柏林(Berlin Recycling Volleys )无缘决赛,好在最终直落两场以2-0淘汰罗滕堡(TV Rottenburg)斩获铜牌。日前,SWD迪伦官方宣布招募辽宁二传于世波和加拿大副攻鲁迪-维尔赫夫(Rudy Verhoeff),无疑是想在2015-2016赛季的德甲联赛有所突破。(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2/n416052871.shtml report 1567 北京时间7月2日据外媒消息,德国SWD迪伦俱乐部宣布签约辽宁二传于世波,这是中国男排在2015-2016赛季走出国门征战欧美职业联赛的第一签。于世波曾经于200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