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钱途光明钱包难管 石佛被骗魔兽私生子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霍华德被曝有不少于9个私生子

  关于理财,有句话说的挺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班克斯作为邓肯相交多年的私人财务顾问,最终却欺诈了石佛2500万的巨资。实际上NBA很多球星对于“理财”没有太深的概念。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千万甚至亿万富翁如肖恩-坎普这种的也能破产,那些在场上动辄拿着八位数高薪的“爷”们怎么就突然穷困潦倒了。去年奇才球星约翰-沃尔曾因为私生子事件被关注了一番,但是对于NBA球星私生子的事儿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倒是某媒体略带讽刺的对那位怀了沃尔孩子的嫩模调侃道:“从此以后在她的人生当中,再不会有工作这个词儿了,至少在孩子成年之前是这样的。”当年坎普作为亿万富翁被他的“私生子军团”如同蛀虫一样迅速令其破产,在NBA圈子里本来已经算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但是在风流债面前永远有球星前赴后继,图一时之快然后饮恨一生一世。如今火箭的魔兽霍华德就已经曝出至少有不少于9个私生子,距离穷困潦倒似乎也只是一个方向和时间问题。实际上除了私生子是球员钱包的“大债主”之外,球星的经纪人、顾问、女友或者女友们以及那些形形色色的骨肉皮,他们都是球星钱袋的“吸血鬼”和“蛀虫”。

  最重要的是,NBA球星真的都那么富有吗?揣进兜里的才叫自己的钱,给你开出的通常都是“条件”,但往往“条件”里还包含了很多折扣,这是折损球星收入的一个关口。NBA球员有硬性的收入要求,他们除了要缴纳经纪人和球员工会的费用之外,还有各种大头小头的费用交纳,比如说各项联邦税、州税以及城市税。即便是在一个城市的两个州,两个球员都会因为所处的州的税费制度不同而区别彼此的收入。打个比方说,NBA球星的收入就好像是你住进了豪华公寓一样,但实际上每年你还要缴纳水、电、煤气、物业费等各种费用。毛利和纯利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别,2014年加州通过各种费用的缴纳,仅仅从职业运动员这里就赚取了2亿1千6百万美元税金。这也就是为什么科比拿着2480万的年薪但实际上他的“净收入”排名联盟第四的原因,而之前联盟最贵的球员是乔-约翰逊。

  所以有人开玩笑地表示,霍华德当时从湖人转会到了火箭,科比只是原因之一,加州令人烦躁不安的税费也是霍华德离开的原因之一,要知道在得克萨斯州霍华德可以享受到免个人所得税的快乐,所以他来到火箭的第一年从净收入来说,是联盟第二身价的球员。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NBA球员天天嚷着要涨工资,因为之前提及的都算是“寡头”,而在NBA一年几百万这样的“零头”球员占据大半江山,他们再有点“夜生活”、私生子或者干脆被经纪人理财顾问这种骗个2000万,那他们就可以直接宣告破产了。骄奢淫逸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以及对理财的“不懂”,让这些拿着几百万年薪的富豪们依然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这世界永远都是赚钱难花钱容易,在NBA第二天从天堂掉地狱的事儿其实并不稀奇。

  其实现在的球星已经非常幸福了,他们现在虽然要缴纳各种税,但是比起老一代的球星他们赚钱和吸金的速度绝对大大超过了前辈们。詹姆斯和科比作为这几年最会赚钱的球星,赶上了好时候,两个人一度互相交替把持着联盟第一吸金王的宝座。但你知道1984-1985赛季乔帮主的薪水吗?55万美元!在签约之前乔丹甚至还略带稚嫩的问了一嘴“是不是还能给我一辆车”!乔丹前4年的工资总和还没有超过300万。首次退役的93赛季乔丹薪水是400万美元,已经算是联盟天价级别了。只有在1997年乔丹薪水直接翻翻倍增到了3014万美元,算是给全世界最好球员一次完美的交代。但皮蓬作为当时联盟的二当家,1998年他还只是277万美元的“穷人”,怪不得皮蓬一直抱怨这点钱怎么养家糊口。所以说起现在年轻球员,他们所处的时代,所处时代的消费能力和需求,让他们赚钱比过去简单太多太多了,即便他们当中有很多名不副实的但依然有老板愿意砸钱。

  不过有不会理财的,就一定还有成功的。乔丹和魔术师都是属于理财的高手,他们成为了老板,虽然私底下也不见得二位的私生活就多么的“干净”,但是乔丹和约翰逊作为NBA最伟大的球星他们在就经营上确实有着过人之处。而年轻一代的理财高手还有詹姆斯,这个在年轻时候就立志成为亿万富翁的年轻人早早的就干过炒掉自己经纪人的壮举,并且主动“勾搭”上巴菲特这种boss学习一下生财之道,在当时詹姆斯就展现出来了非常高的商业头脑。所以在联盟中虽然有不少不会理财的球星,但是有一些球星的成功不管是否退役都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通常来说一个战场上阵亡最多的都是新兵,所以老兵带新兵就是为了让他们少走弯路在最快的时间内去适应。在NBA理财的世界也是如此,几十年前当时凯尔特人托马斯-桑德斯甚至出于理财的考虑,他为新秀举办过课程班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那些刚刚进入联盟,不知所谓的菜鸟们去学习如何理财和处理个人财务问题。在2006年NBA一手扼杀了高中生参加选秀,让那一年成为了“末代高中”的时代,联盟规定他们必须读满一年大学年满19周岁才能进NBA,其目的也是因为希望他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不至于在进入联盟之后因为自己的学识不够而在遭遇诱惑甚至诱骗的时候没有分辨能力和解决能力。NBA的理财对于球星来说绝对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这些多数出身于黑人最下阶层的年轻天才们,实际上是带着多少人的梦想最终进入联盟一夜暴富,他们在实现梦想的同时却又不得不面对身边那些盯着他们钱包的眼睛和手,那是会让他们恐惧的眼和能够摧毁他们作为球员时期积攒财务的手。NBA的球星们,请管好你们的钱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5903575.shtml report 2807 霍华德被曝有不少于9个私生子关于理财,有句话说的挺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班克斯作为邓肯相交多年的私人财务顾问,最终却欺诈了石佛2500万的巨资。实际上NBA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