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等694天恒大再胜亚泰 两连胜奏响争冠进行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0-2,广州恒大队客场力克长春亚泰队,凭借着高拉特的双响炮,恒大队这场比赛赢得很是写意。时隔694天,广州恒大队再次战胜长春亚泰队。这一天,恒大将士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本场比赛前,两支球队由于周中均没有足协杯赛事,因此都攒足了劲。恒大队迫切希望趁着大胜力帆的喜悦,顺势拿下亚泰;而亚泰则希望主场再次创造奇迹。双方开场后的节奏都打得较快,但是斯科拉里时代的恒大队,在进攻方面显然更加深喑其道,频频制造威胁机会。第11分钟,高拉特便叩开了对方的大门,三分钟后,高拉特的进球杀死了比赛,让本场的悬念提前终结。或许高拉特只知道自己结束了进球荒,却不知这两个进球对于恒大意义非凡。

  纵观恒大队和亚泰队历史交锋战绩,自恒大队升上中超后,双方共交手9次。虽然战绩4胜2平3负,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但双方的恩怨可谓不少。2011赛季恒大升上中超后,首败就是由亚泰创造的。而在2014赛季,亚泰主客场双杀恒大,他们也成为恒大当赛季唯一一个没有拿到分数的对手。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若不是一个乌龙球,长春亚泰本可以从恒大身上抢走3分。因此,把亚泰称作恒大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

  但是本场比赛以后,这样的局面已被打破。凭借着高拉特的进球,恒大队成功复仇亚泰队,而且还是在亚泰的主场,恒大将士再次体会到了战胜亚泰的滋味,而上次战胜亚泰要回溯到2013年8月16日,这一等就是694天。本赛季恒大对阵亚泰1胜1平,这样的成绩,足以改变双方历史交锋战绩的“天平”。同时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亚泰外,放眼中超赛场上的这些老对手,恒大队已无苦主。

  斯科拉里入主恒大后,虽然球队依旧给人没有满血复活的感觉。但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球队先是以7-0的比分,创造了本队在升入中超联赛之后,打出的最大比分纪录。紧接着,又力克苦主亚泰。两轮联赛,两场惊喜,我们不难看出,恒大队迎战对手时的必胜态势,正在慢慢回归。(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605091.shtml report 37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