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森将演英国公开赛绝唱 传奇在圣安德鲁斯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传奇球星汤姆-沃森)
(传奇球星汤姆-沃森)

  2015年的英国公开赛对于美国老将汤姆-沃森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他在英国公开赛历史上的出色表现,皇家古典协会(R&A)特批他今年得以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再打最后一次英国公开赛。

  1975年,当时26岁的沃森就在英国公开赛上通过延长赛击败了澳洲的杰克-牛顿,首度捧起了大酒壶杯,之后,1977年、1980年、1982年、1983年,他又四度捧杯,从而成为了英国公开赛的传奇人物。而且自1983年之后,沃森再也没能染指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英国公开赛也成为了他的生涯缩影。

  而且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对于沃森来说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他所赢得的5次英国公开赛的分别来自于5座不同的林克斯球场——卡诺斯蒂、坦伯利、穆尔菲尔德、皇家特隆以及皇家伯克戴尔。其中却没有高球的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这对于五次夺冠的沃森来说不得不承认是一种大遗憾。

  这次,怀着复杂心情的沃森还特地让自己的儿子迈克尔担任自己的球童。“我的预感是我正越来越接近个人最后一次的英国公开赛,那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65岁的沃森如此说到。“我感觉有那么点忧伤,但是那么多次出战英国公开赛的回忆又会让我感觉很快乐。我有着过去40年的英国公开赛参赛的美好记忆。”

  而且沃森这次也试图规避自己成为“纪念性球员”,此类球员可以受特别照顾,不管前二轮战绩如何都能进入到周末的决赛轮次。“我要周日亲自跨过球员桥(Swilcan Bridge),那是我的目标。除此之外的任何事都可忽略不计。”沃森在英国公开赛上绝对算的上是老当益壮,2009年当时已经59岁的他在坦伯利球场上只是通过延长赛才输给了后生晚辈辛克(Cink)屈居亚军,这样的表现足以傲视整个英国公开赛历史。

  “我的儿子迈克尔将担任我的球童替我背球包,让他来背包并且和他一起在我参加的最后一次英国公开赛上一同下场走完全场的确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我清楚我会忧伤,因为我将告别英国公开赛,但同时又让我高兴的是那会在圣安德鲁斯,而我的儿子迈克尔将会是球童!”

  沃森依然念念不忘自己的宿敌——金熊尼克劳斯,“我有着强烈的感觉会在圣安德鲁斯遇到杰克,他也会打决赛轮。最后第18洞,我会从发球台一路像个孩子那样流着泪打到果岭,杰克无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于我来说他的意义非凡,他是那个我想击败的对手。”

  对于老球场这样著名的比赛场地,沃森认为无论是年富力强的年轻人还是老骥伏枥的老将们都会有机会。“许多年轻人,包括那些重炮手,会把球停在沙坑前面,而像我这样的老家伙也会把球停在差不多同样的位置。”作为名宿,沃森还不忘提携一下年轻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在推杆环节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因为你将会在这里面对那么多长推杆的机会。”沃森还特地解释到:“这里是我在全世界打过的球场里唯一一个球场你可以打出一轮好成绩,同时你还会面对10次60英尺长距离的推杆。”

  虽然圣安德鲁斯成为了自己的绝唱,但沃森心中最美的那次留给了38年前的坦伯利,“我心中的最佳无疑就是1977年的坦伯利,我和杰克(尼克劳斯)同组打了最后二轮,最终我以1杆优势胜出。那无疑就是我生涯中的最佳时刻,它给了我信心让我相信自己能同世界最佳选手竞争。”

  对于自己在2009年的坦伯利与冠军擦肩而过沃森则显得很坦然,“事实上,我给了自己相当好的机会来赢得比赛,虽然那时我已经59岁了,”沃森想着回答,但是年事已高的他不得不面对延长赛的考验,“当时我的球很不幸地飞过了第18洞的果岭,而随后我又不能救回来。辛克在延长赛中打的每个球都那么完美,最后他成了冠军。”沃森最终还是流露出岁月的无奈,但即便如此,59岁高龄能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亚军,而且坚持到了延长赛,这已经是奇迹了!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32319.shtml report 2013 (传奇球星汤姆-沃森)2015年的英国公开赛对于美国老将汤姆-沃森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他在英国公开赛历史上的出色表现,皇家古典协会(R&A)特批他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