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愿每个对手都像富力一样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尽管首回合交锋,富力给鲁能留下了主场失利和三员大将骨折的惨痛伤痕,但富力仍是鲁能最希望遇到的对手。

  因为富力的风格和鲁能几乎一模一样:重攻轻守,攻得激情四溢,守得漏洞百出;状态则属于典型的抽风类,踢好了势不可挡,踢不好一塌糊涂。孔特拉比库卡更像一把神经刀。同时,富力的球员身价和整体实力又略逊于鲁能,正好容易被鲁能克制。

  这次两队移师广州再战,双方的特点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上半时,瓢泼大雨中大张大合你来我往,谁都不要防守,憋足了劲儿向对方城门猛攻。3个进球都是超级攻击火力冲垮对手纸糊般防线的产物。鲁能的攻击群更加强大,一球领先便顺理成章。

  决定了这场比赛成败的,看上去是下半时鲁能的进攻效率,但实际上,是客场占先后主动收缩打反击的战术调整。尤西雷退到后防线,鲁能防区后移,全力阻止富力的疯狂反扑。库卡显然学聪明了。而孔特拉不断地用攻击球员换下防守球员,看似锋线高手云集,却因缺乏起码的中场组织和后场保护,大牌外援们只能单打独斗,不仅难收进攻之效,自家的城门又被两度洞穿。

  五大外援齐聚后,鲁能的攻击力近乎恐怖,在恒大外援全部回归之前,鲁能的进攻全中超无出其右,单场进两球看来已是他们的底线。这也是鲁能在家门口犯下被“副班长”申鑫逼和的战略性错误后,依然能够不被争冠军团甩下的重要因素。

  然而,鲁能的防守并未因尤西雷的到来得到根本改善。人员的频繁变动和后防众将的各自为战,使鲁能的防线处处布满炸弹,随时可能引爆。场均丢两球也逐渐成为鲁能后场的常态。

  目前鲁能三大争冠对手的近况都不算好,恒大缺人太多,很快又要双线作战,上港国安之间的碰撞结果,要么帮鲁能缩小差距,要么至少一队掉队。但是,从长远看,鲁能要真正后发制人,必须让自己的防守取得质的突破,让攻守基本平衡。

  鲁能当然期待今后的每个对手都像富力一样防守,可惜那是不可能的。改变不了别人,鲁能只能改变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83933.shtml report 861 尽管首回合交锋,富力给鲁能留下了主场失利和三员大将骨折的惨痛伤痕,但富力仍是鲁能最希望遇到的对手。因为富力的风格和鲁能几乎一模一样:重攻轻守,攻得激情四溢,守得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