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梦之队老将带新兵 兵分三路踏上世锦赛征程

来源:法制晚报
吴敏霞领衔跳水梦之队名单
吴敏霞领衔跳水梦之队名单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以新老搭配的阵容,中国跳水队踏上了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征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跳水队出战喀山世锦赛的首批运动员踏上了飞往俄罗斯的航班。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将分三批出发,首批出发的一共有23人,其中13名运动员、10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中国跳水队最后一批队员将于本周六出发,与大部队在喀山完成集结。

  原本中国跳水队早早公布了出征本届世锦赛的名单,不过由于女子跳台选手刘惠瑕突发伤病,上周中国跳水队微调了出征名单。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将由司雅杰代替刘惠瑕出战,老将陈若琳则替补司雅杰出战女子个人全能项目。

  本次喀山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派出了新老搭配的阵容。队中既有吴敏霞、秦凯这样的老将,也有司雅杰、杨健这样的新人。喀山游泳世锦赛是吴敏霞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对于成绩她已经看得很淡,给自己下的目标只是“能在跳水道路上留下一个很好的回忆”。

  与吴敏霞享受大赛相比,另一位老将何冲就没能那么幸运了。本次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采用严格的选拔制,何冲在前两站选拔赛中表现一般,未能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跳水队有梦之队之称,两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仅差一枚金牌就实现冠军包揽,在领队周继红看来,本届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尤其是混合项目和男子项目。

  “世界系列赛和很多大奖赛都已经加入了男女混合双人的项目,但两个混合项目都不好比。目前中国队在男子跳板等项目上已经失去了绝对的领先地位,国外有不少选手在难度系数上超过了我们,男子跳台也是一贯争夺激烈。”因此,周继红对世锦赛的目标相当谨慎:“对比赛前景不能盲目乐观,我们只能说要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141135.shtml report 1143 吴敏霞领衔跳水梦之队名单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以新老搭配的阵容,中国跳水队踏上了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征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跳水队出战喀山世锦赛的首批运动员踏上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