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斯皮思憾失冠军 约翰逊加洞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第144届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球场被轻薄的水雾笼罩,5级左右的风夹杂在淅沥的小雨中,让本次比赛难度上升。本次比赛前九顺风,后九逆风,整个局势前九红字一片,后九保帕成关键。

  决赛轮成绩焦灼,榜首变化莫测,斯皮思和简森-戴伊18洞未能抗住压力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乌修仁、马克-利什曼、扎克-约翰逊均以-15杆的成绩进入到了加洞赛。加洞赛共加打4洞,将在1、2、17、18号洞开展,总成绩之和第一为冠军,打平将反复进行。

  最终扎克-约翰逊加洞四个洞2鸟1柏忌1帕,战胜了乌修仁(1鸟1柏忌2帕)和马克-利什曼(2柏忌2帕)。最终赢得了201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这是扎克-约翰逊继绿夹克之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也再一次出乎所有人意料。

  回顾18洞的过程扎克-约翰逊本轮发挥出色,共抓8只鸟,两个柏忌,最终66杆,总成绩273杆。并列第一,也同样进入到加洞赛。马克-伊梅尔曼曾这样评价:扎克是那种一旦进入状态,就能成功地找到夺冠之路的球员。他的左曲球路很有穿透力,这让他在无论什么条件的球场都能发挥不错。他和史蒂夫·史翠克是相同类型的球员,唯一的弱点就是开球距离不够远。但用准确度以及铁杆的质量,扎克把这个缺点很好地弥补了起来。

  乌修仁开局便轻松抓得一只小鸟,占据榜首位置,可是好景不长,接连的帕后,并没有大的收获,接下来在在6、9号洞抓下一只小鸟,8号洞吞下一个柏忌,34杆转入后九,后九开局两个帕之后,在12抓得一只鸟,13号洞吞下柏忌,-14的成绩来到了18洞,老将不愧是久经沙场,乌修仁顶住压力,一个漂亮的切杆,保证了乌修仁抓鸟的可能性。稳稳的推杆,球入洞,现场欢呼了,18洞的小鸟让乌修仁以69杆,总成绩273进入到了加洞赛。

  马克-利什曼是此次英国公开赛决赛轮表现最抢眼的球手之一,15洞抓下7只鸟,仅在16号洞吞下一个柏忌,推杆今天成为他成功的主要原因,最终66杆,总成绩273杆并列第一进入到加洞赛。 马克-利什曼在第三轮打出了第144届英国公开赛第一个64杆,可是他也在16号洞与17号洞错过了两个绝佳的机会,并且因为最后一个洞打了一个糟糕的切杆,错失了交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62杆的机会。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出现过两次63杆,分别是2010年麦克罗伊和1990年保罗-布罗德赫斯特。今年年初,马克-利什曼遇到家庭悲剧。因为他的太太奥德丽(Audrey)得了一场危及性命的重病。但他的太太从5%的手术成功率中复生。如果他最终能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赢得个人第一个满贯赛头衔的话,他也许将抒写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动人的故事。

  乔丹-斯皮思推杆发挥很稳定,在开赛前,斯皮思一直在练习果岭上苦练推杆,第一洞便拿下一只鸟,名次跃居第二,接下来在5、6、9抓下小鸟,8号洞吞下柏忌,34杆转入后九,进入后九后,上来10号洞抓得一只小鸟,值得欢呼的是斯皮思在16号洞抓下关键小鸟球,一个很难轨迹诡异的长推,斯皮思神奇般的推球入洞,使得成绩达到-15,与扎克-约翰逊、马克-利什曼并列领先。这也让比赛进入到高潮,让人感到加洞赛的压力。遗憾的是17洞的2码小鸟推,球滑洞而过,吞下柏忌,遗憾的错失良机,掉下一杆的斯皮思直接进入到是否能进入加洞赛的关键18洞,可是18洞开球拉左,切杆遇到下坡,球滑下了果岭,最终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也终止了三连冠的神话。

  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一路发挥十分平均,前九5、6号洞抓得一只小鸟,全场无柏忌,最终70杆(-2)结束末轮,总成绩274并列第三。在18洞面临挤进加洞赛,简森-戴伊压力倍增,小鸟推遗憾的没有推进,多年的满贯梦又一次破碎,双眼微红,落下了眼泪。一直在努力的简森-戴伊,为了冠军梦想,让人多少感到惋惜。

  苏格兰业余球员保罗-邓恩1号洞稍显紧张,也许太想得到这个冠军,完全没有在状态,第二杆攻果岭选择杆小了一号,导致此杆打短,险些下水,球幸运的落在了水前,三上两推,出门便吃下一个柏忌。第二洞开球出现了失误,好在并未罚杆,但落球点远离果岭,最后仍然是三上两推,吃下第二个柏忌。后来成绩平平,只在3、5号洞抓下小鸟,以36杆结束前九,转入后九后,又在10、12号洞吃下柏忌,13号洞吞下双柏忌,成绩一路下滑,最后17、18号洞邓恩晚节不保,分别吞下柏忌,最终78杆收场,总成绩282,排名T30。

  另一位业余球员乔丹-耐布鲁格表现还算稳健,前九分别在4、5、6连续抓鸟,33杆转入后九,14号洞抓下一只鸟后,15、17洞紧接着分别吃下一个柏忌最终以70杆(-2)结束决赛轮,总成绩277领先其他业余选手,总排名第6。

  帕德里克-哈灵顿开局便抓下2只鸟,第三洞抓鸟推杆,线稍微的左了一些,球停在了洞边,此时并列第二。接下来在5号洞又抓一只小鸟,但是在6号洞吞下一个双柏忌,8号洞一个柏忌,36杆转入后九,后九仅在11、16号洞抓得一只小鸟,但在14、15、18分别吞下柏忌,17号洞吞下双柏忌,这使得他最终以75杆,总成绩281杆,排名T20。

  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开局势头很猛,10洞6只鸟,一举冲至领先榜榜首位置,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他的状态似乎回到了13年的英国公开赛,接连在14、15、17号洞分别吃下一个柏忌,18洞吞下双柏忌,成绩一路下滑,最终71杆,总成绩278杆,排名T10。

  一直被人寄予厚望的达斯汀-约翰逊本轮刚开局就让人大失所望,前九5个柏忌2只鸟1个帕,39杆转入后九,此时基本上已经锁定他与冠军无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68526.shtml report 273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0日,第144届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球场被轻薄的水雾笼罩,5级左右的风夹杂在淅沥的小雨中,让本次比赛难度上升。本次比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