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2015英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高尔夫才能重返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翻译:欧俊贤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北京时间19日接受采访时称,高尔夫能否作为奥运会一项长期的比赛项目目前仍然没有准确的说法,一切都要等到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将极具争议性的反兴奋剂条款递交到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审核后才有最终定论。

  自1904年奥运会在美国圣路易斯州举行后,高尔夫将在2016年的巴西首次重返奥运会,但是,只有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项目才有资格报名列为参赛项目。

  国际高尔夫联盟已经签署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但事实上,这项运动最引人注目的职业联赛并没有走出灰色地带。

  巴赫先生观看英国公开赛时接受采访称:“假如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告知我们,PGA(美国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协会)的非兼容性测试程序有可能对奥运会的参赛要求造成负面影响,那么我们将会慎重考虑,使所有高球手运动员在一个公平竞争的赛场上进行比赛。”

  今年年初,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总干事戴维·豪曼曾经表态称,PGA的反兴奋剂方案存在种种缺陷,而这意味着可能无法测试或者检测到某位高球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

  这表明,高尔夫对检测服用兴奋剂的糟糕态度使得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仍然对其存在疑问。PGA的反兴奋剂方案允许高球手服用某些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明确禁止使用的药物。这份方案也没有透露出高球手用药后得出的正面结果细节,只是通过尿液而不是血液来检测球手是否服用兴奋剂,而且公布检测得出的结果也缺乏透明度。

  美国球手达斯丁·约翰逊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成绩暂时领先。他也成为了PGA与兴奋剂之间存在复杂关系的例子。众人周知的是,约翰逊曾经因吸食可卡因和大麻而被警方抓捕。对此,他不曾承认自己吸食毒品。即便他在2014年由于个人原因而离开高尔夫赛场长达半年时间,PGA也没有对他作出禁赛的处罚。PGA则称,他们没有向高球手宣传任何关于毒品的案例或者公布具体的处罚细则。为了遵循奥运会仪节,无论PGA的规则如何,所有参加巴西奥运会的高球手都必须接受为期13周的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标准的测试和检查。

  巴赫先生称,我只希望PGA能够遵循并且最终接受和服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这样大家都有一个统一的反兴奋剂制度了。

  PGA方面的发言人泰沃塔瓦(Ty Votaw)周日晚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我们的运动员只会在参加奥运会比赛时服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他还强调说,美国大部分体育运动联赛如NBA和NFL都没有服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但这并不影响篮球和冰棍球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巴赫还独自拜访了数位百万级别身价的高球手,希望他们在奥运会比赛中暂时舍弃奢华的生活并且入住奥运村中。他说:“我只能够建议他们住在奥运村当中,如果他们不听的话,他们一定会后悔。”

  他还补充道:“1992年的那支美国篮球梦之队住在一间豪华酒店里,而当他们参观完奥运村后,他们都后悔了。”

  巴赫称:“这支梦之队非常乐意继续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而唯一的条件便是入住奥运村。现在我只能建议高球手们都入住奥运村并且在这里分享奥林匹克精神。假如他们拒绝了我的建议,他们一定会后悔并且在下一届奥运会中入住奥运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89710.shtml report 1390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Bach)在北京时间19日接受采访时称,高尔夫能否作为奥运会一项长期的比赛项目目前仍然没有准确的说法,一切都要等到美国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