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表态林良铭转会可谈 皇马付6年培养费即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前晚,西班牙媒体传出消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每年3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广州富力青年队球员林良铭,合同期5年。对此,富力俱乐部表示,目前尚未收 到任何有关林良铭转会的传真函,并表示,“如果皇马真心想买,只要付足6年的青训培养费即可。”据悉,6年的总培养费为180万欧元。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欧洲球探评价很高,类比奥维马斯

  早在2012年,皇马俱乐部就希望物色一名中国球员,以彻底打开中国市场。不过,受限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可能有球员能直接进入皇马的阵容。所以,皇马方面更倾向得到一名年轻球员。

  为此,皇马俱乐部曾跟中国的多位经纪人联系过,中国的经纪人也曾推荐过多人。此前,有国内媒体传出山东鲁能中场吴兴涵、广州恒大后卫弋腾(现租借至杭州绿 城)是皇马的目标,但最终都不了了之。此次,林良铭是由西班牙媒体“曝光”,据《体坛周报》报道,富力俱乐部在7月19日已经将合同文本传真至西班牙皇家 马德里俱乐部,皇马为此支付了30万欧元的“转会费”。

  皇马对林良铭的兴趣始于今年4月在斯洛伐克举行的“U19八国赛”。未满18岁的林良铭已经是球队的主力前锋,身穿11号的他比赛十分突出。那次赛事结束 后,欧洲不少球队对林良铭表达了签约意向,甚至直接将合同送到了林良铭面前。欧洲球探对林良铭的评价极高,把他类比荷兰传奇边锋奥维马斯。

  看中林良铭的还包括皇马球探卡拉法特,除了U19八国赛,他还关注了随后在里斯本举行的U19四国赛。通过两项赛事的观察,卡拉法特向皇马俱乐部上交报告,明确阐述了对签约林良铭的可行性分析。经过慎重的考虑,皇马最终报价。

  富力表态转会可以谈

  和西班牙媒体以及《体坛周报》对林良铭转会的“言之凿凿”相比,富力俱乐部的态度保守许多,表示这则转会尚未确认,但并非不能谈。富力高层表示:“俱乐部并未收到皇马收购林良铭的正式转会函,但如果皇马真的想买林良铭,只要支付180万欧元的培养费即可。”

  所谓180万欧元,是因为国际足联规定:所有未满18岁的年轻球员,不允许与任何俱乐部签订全职工作合同,但其间如果有俱乐部希望引进该球员,则需要向培 养方支付每年30万欧元,共计6年的培养费用。因为林良铭所在的富力U17队此前为广州市足协青年队,那么林良铭的培养费也理应为富力俱乐部和广州市足协 两家共得。

  那么,皇马应该支付的“转会费”究竟是30万欧元,还是180万欧元?之所以存在这样的误区,是因为林良铭目前的身份。理论上,1997年6月4日出生的 林良铭,已经有资格和富力签职业合同。然而,林良铭却依然持不受保护的培训协议。富力俱乐部表示,“今年5月,俱乐部计划和所有‘97年龄段’的签署预备 合同,但只有林良铭一人拒绝签约,理由是希望前往欧洲。”如果林良铭已满18岁,却又没有全职合同,那么他在理论上属于“自由身”,转会费用自然很低。

  富力俱乐部表态,这笔交易并非不可以谈。近日,皇马将抵达广州和国米进行国际冠军杯的比赛,估计届时皇马与富力将为此展开谈判。

  国字号跳级生

  祖籍潮汕,在广州成长 去欧洲踢球是梦想

  尽管是否能转会皇马,还有待定论,但在接受采访时,林良铭曾明确地说,“去欧洲踢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目前,只有18岁的林良铭,去年就已经是U19国足的主力前锋,是不折不扣的跳级生。

  林良铭籍贯潮汕,父母是来广州做生意。童年时代,林良铭曾是东风二小和广州五中校队的主力前锋。正是因为在校园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林良铭被广州市足协相 中,入选了备战2017年全运会的梯队。2012年,富力冲超后,这支2017全运梯队连球员带教练被整体转让给了富力。

  去年,这支球队拿到了U17的全国冠军,林良铭在赛事第三阶段还以9球拿到最佳射手。在去年底和恒大U17队的较量中,富力U17梯队还曾打出过8∶0狂胜,其中林良铭打进三球。

  国字号经历方面,林良铭作为跳级生参加过2012年亚洲U16锦标赛和法国蒙太古邀请赛,屡屡进球。国青主帅李明曾盛赞林良铭非常优秀,他说:“他速度快、技术全面、球商非常高,踢球还很优雅,人球结合得好,是在欧洲都很少见的好球员,很多顶级俱乐部盯着他。”

  林良铭目前是纬伦体校的学生,平时除了跟球队训练,林良铭也有学业任务。林良铭曾向新快报记者透露,“每晚有一个小时的休闲时间”,他通常“会打打电脑游 戏什么的”。林良铭还表示,去欧洲踢球是他自小就有的愿望,“我很向往去欧洲踢球,这样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不过他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弱项:英语水平不太行。

  如果顺利成行,林良铭将继加盟荷兰球队维特斯的杭州绿城前锋张玉宁之后,第二个转会欧洲球队的1997年龄段国青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41979.shtml report 4487 视频-曝国青前锋林良铭转会皇马30万欧元签约5年-->前晚,西班牙媒体传出消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每年3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广州富力青年队球员林良铭,合同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