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校足球教练员训练班开学典礼 薛立金志扬出席

来源:搜狐体育
 

  8月5日上午9时30分,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由北京市高校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李杰主持。

  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是校园足球发展中心成立以来的首项重要工作,以德国资深专家团队为力量,将先进足球文化引入中国,不同于中国传统足球事业,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起推动作用。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女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郝毅先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先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会长王爱国先生,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认知与比赛研究所所长、教授、德国足球科学首席专家迈迈尔特教授、博士,国家发改委“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管兰茹女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原国安主教练金志扬先生,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先生,创造力足球中德合作中心主任滕建博士,以及全国50多所大学和俱乐部的足球教师、教练和体育部主管。

  在开学典礼上,杜松彭、王爱国、薛立、郝毅、滕建、迈迈尔特教授先后致辞。

 

  杜松彭主席指出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授课重点。旨在改变我们在足球教育、教学和训练中所使用的一般性的经验式足球方式,将德国足球科学的核心研究和前沿成果引进来,用系统的科学研究和先进的方法指导教学和训练,推动科学足球在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培养掌握国际足球前沿理念和方法的现代足球人才,使中国足球拥有新形式的创造力。

  王爱国会长认为党和国家日益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将先进足球科学带入中国,弥补校园足球的空白,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促进新环境下的体育改革,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注重原创性、创新性,德国足球专家与我国足球人士一起编写一整套适合我国的足球图书,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薛立女士从事多年体育事业,对足球发展的研究也有十余年。她首先指出,德国在顶尖的层面做高端的研究,用科学系统的方法做草根层面的事情。这是德国足球地位显著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要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普及足球的价值,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以此来扩大足球人口。足球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社会价值,对孩子全面素质培养,对人格的完善。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的学员应珍惜此次学习交流德国足球的机会,充分吸收,积极反馈。

  郝毅认为足球还是要从娃娃抓起,从娃娃抓起重在从游戏开始。

 

  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组织者之一创造力足球中德合作中心主任滕建博士感谢多方协作单位,并寄予希望,促进发展足球事业。提出训练班的重点方向:一、持续地推动,把足球科学的根扎在中国,播下足球科学的种子; 二、在与国际接轨,学习德国最先进的东西的时候,要把重点放在培养出自己的足球科学人才;三、学好知识,带回去辐射、传播,打好中国自己的足球基础。

  接着,迈迈尔特教授正式开启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课程。以2014年德国勇夺世界杯冠军历程为引,向我们传授德国足球新理念,介绍了德国足球基础组织,带领我们走进足球运动的社会视角。强调了大众体育以及儿童体育的重要性,从大众中加强基础促进,选出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孩子制定个性化、符合生长情况的训练方案。

  训练班历时十天,德国专家团队为训练班专门设计了80个课件,每天分四段教学,一段理论一段实践交叉进行,教法新颖,实践性强。

 

  文/陈博文

  图/田应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267130.shtml report 2986 8月5日上午9时30分,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员训练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由北京市高校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李杰主持。首届高校足球教师教练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