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变阵自救重燃夺冠希望 郑智或缺席末战日本

来源:南都网

  首战0比2完败于韩国后,国足被外界指责跑动不积极、态度不端正,主帅佩兰的选人和排兵布阵也遭到了质疑,所以昨晚对朝鲜队这场胜利才显得重要。领导蔡振华在看台上笑得脸上开花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这场2比0的胜利极大地缓解了球队的压力,让球员们重新意识到,态度上积极些,才有赢球的可能性。

  换人,变阵,佩兰只能如此

  打韩国那场球,佩兰派出了他认为最强的阵容,但那套阵容给人最大的感觉是疲劳、疲劳、疲劳。跑不起来的国足被跑得很疯狂的韩国人踢得很狼狈,这也迫使佩兰在第二场比赛中做出改变。

  与首战相比,昨晚佩兰更换了9名首发,只留下了郑智和王永珀。王彤、于洋、饶伟辉、雷腾龙4位球员迎来了他们在佩兰国家队的首秀。郑智的位置也有所改变,之 前他跟冯潇霆搭档双中卫,昨晚他跟于洋以及雷腾龙搭档成为三后卫,进攻的时候则成为组织型后腰。佩兰把阵型从4231变成了3421。

  “考虑到球员的身体状况,轮换是必须的。改打三后卫,是因为朝鲜队会有很多打身后的直传球,所以我们加强了中路防守。”佩兰赛后解释这一变化。确实,变阵带来 了明显的变化。比赛一开始,球员就用高速率的奔跑展示了他们对于输掉首战的羞耻感。中国队在中前场的积极紧逼让朝鲜队踢得也很难受。

  凭借于大宝中路抢点破门以及王永珀的点球,中国队2比0赢下比赛。事实上中国队的防守比进攻更出色,全场比赛朝鲜队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佩兰承认中国队最后阶段体能下降得很厉害,但朝鲜的围攻也只能通过传中和头球制造威胁,只打雷不下雨。

  “我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这个团队很团结、很坚定,新队员带给球队新的活力。”佩兰说。赛前一天的深夜,有球迷拍到佩兰在酒吧喝酒的照片,这场胜利挽救了他。

  本土夺冠?希望又重燃了

  本届东亚杯开赛前中国足协希望佩兰能够带队夺冠,因为跟过往一样,对手派出的球员并非最强。

  佩兰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达了这个意思,每场比赛都要赢。但在完败给韩国队之后,外界对国足的期待重新降到了冰点,夺冠的目标成了笑柄。昨晚到沌口为国足助威的球迷只有首战的一半。

  不过昨晚赢球后,国足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稍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韩国和日本踢成1比1。两轮过后,韩国积4分,中国和朝鲜同积3分,日本队积1分。如果最后一轮韩国不能战胜朝鲜,而中国队战胜日本,那么中国队将有可能夺冠。

  佩兰承认,战胜朝鲜缓解了球队的压力,也增添了他们末轮战胜日本队的信心。如何轮换球员将成为中日之战最大的看点。35岁的老将郑智对中国队非常重要,但佩兰为了平衡俱乐部的利益以及照顾他的身体,未必会让他踢满一周三赛。

  “我会看看球员的状态,即使派出年轻球员,也跟争取胜利的目标不矛盾,球队能够找到这种平衡。”佩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286008.shtml report 4191 视频-东亚杯-于大宝建功王永珀破门国足2-0胜朝鲜-->国足2-0朝鲜于大宝破门双手指天首战0比2完败于韩国后,国足被外界指责跑动不积极、态度不端正,主帅佩兰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