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接力女队夺金中国完美收官 孙杨退赛蝉联男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结束收官日争夺。今天决出的八枚金牌,中国、意大利、法国、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美国各夺一金,不过中国游泳队的金牌并非来自预想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由于心脏不适被迫退出了该项决赛也因此放弃了冲击三连冠的目标,不过孙杨还是以2金1银的成绩获得了本届游泳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收获5金且屡次刷新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莱德茨基以5枚金牌也在最佳女运动员奖项上成功卫冕。

  中国队所获一金是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拿到的,也因此完美收官。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5金1银7铜共13枚奖牌,仅次于美国、澳大利亚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三名。在总榜单上,中国代表团则以15金10银10铜共计35块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头名位置!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夺金完美收官

  中国游泳队在预赛阶段派出了傅园慧、史婧琳、陈欣怡和邱雨涵,结果中国姑娘们表现出色,以3分57秒04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强势晋级到最后决赛。决赛时中国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微调,保留傅园慧、史婧琳的同时,安排陆滢和沈铎出战决赛。结果中国队表现极其出色和顽强,顶住了几支强队的冲击,最终是以3分54秒41夺冠,以一枚金牌助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瑞典队3分55秒24虽然刷新了欧洲纪录,但落后中国队0.83秒仅摘一枚银牌。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退赛意选手终称王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是剑指三连冠的孙杨和王柯成出赛。作为该项目现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保持者,孙杨在预赛中是以第三名的成绩锁定决赛权,而王柯成15分16秒69的成绩最终排名第19位无缘晋级。决赛中,孙杨身处第三泳道,两侧分别是埃及选手艾哈迈德以及2014年短池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冠军意大利人帕尔特里涅里,实际上上届世锦赛获得该项目前五名选手此次又在决赛中一竞高下。不过孙杨因心脏不适在检录前被迫选择退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里还是技高一筹,最终以14分39秒67打破欧洲纪录夺得冠军,美国杰戈尔则以14分41秒20摘得银牌,加拿大名将科克伦未能完成四连亚目标仅获得了一枚铜牌。

  男子50米仰泳:拉库尔卫冕坦考克老矣

  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徐嘉余在预赛阶段游出25秒71就此出局,最终获得第29名。上届世锦赛冠亚军拉库尔和格雷沃斯分列第四和第五泳道。结果法国人拉库尔以24秒23率先触壁,从而成为英国名将坦考克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成功卫冕的选手,美国选手格雷沃斯落后0.38秒连续第二届屈居亚军,澳大利亚人特雷菲尔斯险胜队友拉尔金0.01秒惊险摘铜。30岁老将坦考克仅获得第七。

  女子50米蛙泳:俄名将卫冕战再失手

  史婧琳和索冉出战该项目比赛,不过史婧琳在预赛阶段便被淘汰出局,最终排名为第24位;索冉在半决赛阶段以0.04秒之差排名第九被挡在决赛门外。最终,瑞典选手约翰松依靠到边幸运触壁,最终以30秒05首夺世锦赛金牌,她也成为继俄罗斯名将叶菲莫娃之后第二位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登上最高颁奖台的欧洲选手,卫冕冠军叶菲莫娃则以30秒13仅摘得一枚铜牌,2011年她同样以卫冕身份出战,结果惜败美国好手哈迪屈居亚军同样卫冕失败。此次银牌则被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获得,她仅快了叶菲莫娃0.02秒。

  男子400米混合泳:杨之贤第8日本猛将卫冕

  中国游泳队派出杨之贤和黄朝升出赛,黄朝升以4分19秒11的成绩完赛最终排名第19位无缘决赛,杨之贤则以预赛第8的成绩险险闯入最后决赛。决赛中,杨之贤位列第8泳道。最终,杨之贤以4分16秒74获得第八名。日本选手濑户大也4分08秒50成功卫冕,匈牙利选手维拉斯托摘得银牌,美国的卡利兹获得季军。

  女子50米自由泳:澳洲姐妹花有喜有忧

  朱梦惠和刘湘代表中国队出赛,结果朱梦惠预赛阶段以0.01秒之差排名第17位正好被挡在半决赛门外,闯入半决赛的美女刘湘则以24秒78排名第11遗憾与决赛无缘。决赛的阵容与两年前相比只有两处不同,2013年世锦赛的前五名再次聚首,卫冕冠军克罗莫维德尤尤位于第一泳道。最终,澳大利亚人布隆特-坎贝尔以24秒12的成绩夺下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金,克罗莫维德尤尤落后0.10秒屈居亚军,斯约斯特伦24秒31摘铜,布隆特的姐姐凯特排名第四未能登上颁奖台。

  女子400米混合泳:霍斯祖四届三夺冠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和周敏双双止步无缘决赛。其中叶诗文在所在小组排名第八,总成绩位列第15位,无缘今晚进行的最后八人决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项目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的成绩比自己巅峰时期慢了14.53秒之多。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敏则以4分50秒36的成绩完赛最终获得第27名。最终,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4分30秒39在近四届世锦赛该项目上第三次称后,美国的迪拉多则摘得银牌,加拿大的奥维霍尔特获得季军。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拿门票美国摘金

  中国游泳队派出的是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林永庆出战,结果预赛被安排在0道最边道的中国队以3分35秒21的成绩完赛最终获得第11名,没有获得决赛权,不过还是收获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派出墨菲、科尔德斯、谢尔德斯和阿德里安的美国队以3分29秒93夺冠,澳大利亚和法国队分列亚军和季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67137.shtml report 52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