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反对普拉蒂尼任FIFA主席 称其跟布拉特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阿里王子反对普拉蒂尼任FIFA主席


  今年五月底,国际足联大选中,布拉特击败竞争对手阿里王子后成功连任FIFA主席,由于腐败问题,瑞士人仅连任四天后宣布辞职,此前,国际足联敲定新主席大选日期,宣布明年2月26日进行FIFA主席大选。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参与FIFA主席大选的名流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巴西足坛名宿济科以及此前竞选落败的阿里王子,目前最大热门当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阿里王子谈到竞争对手普拉蒂尼时,呼吁各足协国不要选他,称国际足联需要新血液,暗示普拉蒂尼上任后换汤不换药。

  “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欧足联主席,我对普拉蒂尼都怀有深深的敬意。我与他共过事,我们之间有共识,也有分歧,不过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不认为他适合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他不能使得这个机构改革。我们需要一个新的领导人,普拉蒂尼只是这个系统中的一员。”阿里王子说,“我不会透露我个人对国际足联的建议和改革,但我了解到他的心态和想法,我不认为他的计划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无论未来发生什么,这都不应该是一个妥协的决定,我们需要一个公正和坦率的的辩论。”

  法新社披露,普拉蒂尼竞选FIFA主席的改革中包括世界杯扩充40支球队等,但在阿里王子看来,这些都不是眼下最需要的东西。“国际足联必须拥有良好的口碑,可以没有人知道这个机构的主席是谁,但必须保证这个机构的每天事情都能够正常运转,国际足联必须足球的、球迷的、球员的,不幸的是,今天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过去的人不应该再参与进来,我们需要新的血液、新的思路,让他重新归于足球,让球迷遍布全世界,你绝不能让一个机构支配着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

  阿里王子继续说,“显然,现在已经需要做出改变,我们必须确保可以听到更多足协国的意见,我们必须立即启动改革进程。我们也需要开放,所有事情都需要透明化,我们的重点要放在足球的发展和社会的责任,这也是我所关心的,并恢复国际足联的公信力。”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585928.shtml report 1643 阿里王子反对普拉蒂尼任FIFA主席今年五月底,国际足联大选中,布拉特击败竞争对手阿里王子后成功连任FIFA主席,由于腐败问题,瑞士人仅连任四天后宣布辞职,此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