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D组解签:曼城5年4进死亡组 魔鬼赛程难透尤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毫无疑问,在8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抽签过后,D组所有球队都哭了,尤文图斯、曼城、塞维利亚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等四支球队抽到了一起,集齐了意甲、英超、西甲和德甲等四大联赛的精英球队,上赛季杀入欧冠决赛的斑马军团成为最倒霉的种子队。对于曼城而言,这样的死亡之组他们已经麻木,因为过去四个赛季,他们均陷入这样的苦战:2011/12赛季,曼城与拜仁慕尼黑、比利亚雷尔和那不勒斯身处一个小组,与今天的联赛搭配一样;之后一个赛季,曼城与皇马、阿贾克斯和多特蒙德分在一起。

  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曼城再次与拜仁慕尼黑相遇,同组还有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比尔森胜利;上赛季,曼城四年内第三度与拜仁慕尼黑分在一个小组,同组有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罗马。到底是曼城的命运惨淡,还是欧足联有意为难蓝月亮,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好在比起曼城刚杀进欧冠联赛的两个赛季,而今的蓝月亮经验更丰富。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尤文图斯还是曼城,都会遭遇极其凶险的赛程,因为欧冠赛程前后都会在联赛中遭遇恶战,其中尤文图斯比曼城遭遇的凶险战更多!

  尽管欧足联还未公布欧冠小组赛具体赛程,但大致赛程已经确认,曼城9月29日/30日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之前一场英超联赛要做客白鹿巷球场挑战争四大热门热刺,后一轮坐镇伊蒂哈德球场对阵纽卡斯尔;其实,这样的安排比起后边还算好的,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曼城之前一场英超联赛主场对阵升班马伯恩茅斯,当然这不是最主要的,之后一场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曼市德比,唯一庆幸的是,届时曼联也会踢欧冠联赛;欧冠联赛第五轮,曼城先要在主场迎接利物浦的挑战,之后再战南安普顿。

  此外,算上9月23日的联赛杯,从9月12日开始到10月3日,曼城短短23天内要进行7场比赛,平均不到四天踢一场比赛,对于蓝月亮而言,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当然,尤文图斯也好不到哪里去: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前,尤文图斯要客场挑战那不勒斯;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前,尤文图斯要客场挑战国际米兰;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之前,尤文图斯主场要迎战AC米兰;欧冠小组赛第六轮之前,尤文图斯客场挑战拉齐奥,之后主场对战佛罗伦萨;显然,这样凶险的赛程,对于尤文图斯而言,就是噩梦。

  作为D组纸面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尤文图斯和曼城绝对是出线热门,但无论是塞维利亚还是门兴格拉德巴赫,两支球队也都不是软柿子,尤其是前者,欧洲超级杯上,塞维利亚与巴塞罗那打得难解难分,而后者上赛季拿到德甲第三名,直接进入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分组也会让不少老熟人再次相见,譬如刚刚从尤文图斯转会至塞维利亚的略伦特,西班牙前锋刚回国,就要面对旧主;此外,还有传闻称,尤文图斯打算挖曼城球员纳斯里,不知看到这个分组后,蓝月亮还会不会接受这笔交易。

  附D组各支球队欧战上交锋记录

  尤文图斯VS曼城

  联盟杯 1976年9月15日 曼城1-0尤文图斯

  联盟杯 1976年9月29日 尤文图斯2-0曼城

  欧联杯 2010年9月30日 曼城1-1尤文图斯

  欧联杯 2010年12月16日 尤文图斯1-1曼城

  尤文图斯与塞维利亚史上从未有过交锋记录

  尤文图斯VS门兴格拉德巴赫

  欧冠杯第二轮 1975年10月22日 门兴格拉德巴赫2-0尤文图斯

  欧冠杯第二轮 1975年11月5日 尤文图斯2-2门兴格拉德巴赫

  曼城VS门兴格拉德巴赫

  联盟杯 1979年3月7日 曼城1-1门兴格拉德巴赫

  联盟杯 1979年3月21日 门兴格拉德巴赫3-1曼城

  曼城与塞维利亚欧冠史上从未有过交锋记录

  塞维利亚VS门兴格拉德巴赫

  欧联杯 2015年2月19日 塞维利亚1-0门兴格拉德巴赫

  欧联杯 2015年2月26日 门兴格拉德巴赫2-3塞维利亚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24720.shtml report 2842 组图:欧冠小组抽签出炉梅西坐C罗后大笑抢镜-->毫无疑问,在8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抽签过后,D组所有球队都哭了,尤文图斯、曼城、塞维利亚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等四支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