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抵达名古屋备战 郎平盼重演八年前带队辉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名古屋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日中午抵达名古屋,下午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的备战训练。

  2日上午10点多钟,中国队从冈山车站乘坐新干线前往名古屋。冈山的华人球迷有始有终,前几天中国队抵达的时候他们到车站欢迎,这回中国队离开他们又到车站欢送。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是这次华人球迷助威团的主要组织者,他在车站和郎平合影留念。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中国队抵达名古屋。吃完午饭稍事休息,队伍又乘坐了近40分钟的大巴,到主赛场名古屋综合体育馆旁边的训练馆进行训练。先练技战术,再练身体,效率很高。

  同样从冈山转往名古屋的美国队2日下午也在同一块训练场和中国队比邻训练。作为去年世锦赛的冠、亚军,美国队和中国队在本站比赛将先后和俄罗斯队交锋,这两场球对于世界杯冠军和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非常关键。

  从训练场前往力量房的途中,郎平瞥见了正在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的主场地,于是顺便过去看一眼。郎平说,自己好像来过这个馆。旁边的记者们提醒她,8年前她就是在这里带着美国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也是世界杯,也是第三阶段。比赛结束之后,她还和相熟的记者在这里的小店吃了顿饭。

  名古屋综合体育馆是一个能容纳1万多名观众的大馆,顶棚很高,很有气势。郎平仔细看了看灯光。她说,当年她当运动员时工人体育馆的顶灯最难适应。

  “这是我第五次世界杯了,”郎平说。“1981年和1985年当运动员,当教练是三回。”

  接待中国队训练的力量房也对外开放,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安家杰等带领队员们练力量的时候,当地的大叔们也在跑步机上跑着,而郎导和领队赖亚文在屋外忙着研究赛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直到下午6点左右,中国女排才集体乘坐大巴返回驻地。在落日的余辉中,圆形的体育馆显得格外美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43032.shtml report 1413 女排赴名古屋备战张常宁杨珺菁露可爱笑容新华社名古屋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日中午抵达名古屋,下午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