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名宿马龙去世享年60岁 24号球衣退役3夺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三届MVP及名人堂成员摩西-马龙于当地时间周日去世,享年60岁。据悉,马龙的死因是心脏病,他在睡梦中与世长辞。

  马龙是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1983年荣膺总决赛MVP,当年他率领76人队夺取总冠军。76人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宣布,76人队大家庭失去了马龙。很难用言语表达他对76人队的贡献--他对我们、费城和球迷来说,既是球员,也是朋友。”

  身高2米08的马龙征战职业生涯超过20年,先后效力过7支NBA球队,场均交出20.6分12.2篮板的两双数据。职业生涯,马龙共有6次荣膺篮板王,12次入选全明星,他还是NBA历史上首位高中生球员。除此之外,马龙是NBA史上仅有的4名职业生涯至少得到25000分15000篮板的球员,另外3人是贾巴尔、沃尔特-张伯伦,以及埃尔文-海耶斯。

  截止目前,马龙的16211篮板排在历史总榜单第5位;27409分排在历史总得分榜NO.8。1974年,马龙签约ABA犹他之星队;之后1个赛季加盟圣路易斯精神队。1976年ABA与NBA合并,马龙成了布法罗勇敢者队的一员。

  除了曾2次身披76人队球衣外,马龙还为火箭队、华盛顿子弹队、老鹰队、雄鹿队和马刺队打过球。他在1995年正式宣布退役!

  马龙在火箭队效力时期,曾在1979和82年2夺MVP,而他在休斯顿所穿的24号球衣已被火箭队退役。1983年,马龙赢得个人第3个MVP,当时他效力的是76人队。2001年,马龙被选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火箭队名宿约翰-卢卡斯表示:“我被震惊到了,摩西是我所遇见过最好的人之一!”

  马龙的突然去世令人悲痛,他也是近一个月第2位与世长辞的NBA名宿。上月底,素有“巧克力炸弹”之称的达里尔-道金斯也是因为心脏病去世,享年58岁。(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1020500.shtml report 1376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三届MVP及名人堂成员摩西-马龙于当地时间周日去世,享年60岁。据悉,马龙的死因是心脏病,他在睡梦中与世长辞。马龙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