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VS上港前瞻:2队争冠分水岭 战平恒大获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将全面打响,其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作为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 身后的两支球队,鲁能和上港之战的结果,尽管不能直接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但对于两队各自命运以及争冠走势无疑有着极为关键 的影响。平局无疑让彼此两败俱伤,而获胜者则将踩着对方的肩膀继续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山东鲁能在上轮联赛中凭借乌索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最终在客场2比1绝杀上海申花,从而继续保持住了本赛季争夺中超冠军的希望。而 反观上海上港则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3比1的比分轻取贵州人和,继续以两分之差紧随广州恒大之后。由于上港和鲁能两强分居联赛第二名和 第三名,所以此役直接对话的结果势必将决定两支球队最终的赛季走势。尽管目前上港领先鲁能三个联赛积分,但鉴于双方首回合交手时, 山东鲁能曾在客场4比3取胜,那么如果上港本赛季被对手双杀,非但自己的追赶势头被鲁能阻击,就连自己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也将拱手相 让。

  对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而言,尽管目前暂居联赛第三,且落后于榜首球队广州恒大队5分,但球队的争冠形势却未见得有多么悲观。主要 原因就是,山东鲁能在最后四轮中将分别迎来和身前两强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的直接对话,如果鲁能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全部战而胜之,不 仅将实现对于上港的超越,还将使得自己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缩短到只有1分。换句话说,如果山东鲁能能够确保自己在最后四轮全胜收 官,那么只要恒大在其他比赛中出现丢分情况,那么最终拿到中超冠军的就将是山东鲁能。当然如果鲁能输掉本场比赛,非但夺冠希望变得 微乎其微,而且还存在亚冠席位丢失的可能。因为紧随其后的国安如果本轮取胜将反超至第三位,尽管鲁能还有着足协杯这第二条路,但相 信想要成功卫冕,前路也绝非平坦。

  与鲁能情况类似的是,上海上港如果同样能够拿下最后四轮的全部胜利,而广州恒大只要未来有一场比赛输球,那么上港依旧将实 现对于恒大的反超。其实这样的情况完全有着发生的土壤,一方面广州恒大最后四轮只还剩下一个主场,且最后两轮要分别对垒山东鲁能和 北京国安。即便这两支球队届时已经丧失夺冠希望,那么他们也有着十足的动力全力阻击恒大,更何况鲁能和国安两强的亚冠资格至少从目 前来看还没有握在手上。更为重要的一方面是,广州恒大在接下来还有着亚冠的牵绊。对于已经杀入最后四强的恒大来说,显然如果在必须 有所取舍的前提下,重返亚洲之巅的吸引力要远远大过所谓的中超五连冠。而相比之下,全部精力都放在中超赛场上的上港最后三轮的对手 分别是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除了辽足还在为保级而战之外,另外两队同属无欲无求的状态。所以纸面实力占优的上港完全有 希望拿满全部分数。

  当然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他们最为希望看到的结果还是上港和鲁能之间战成平局。如果广州恒大能够在本轮拿下贵州人和,那么不仅将让鲁 能的争冠希望化为仅存的理论上的可能,更可以借此机会拉大和上港之间的积分差距。所以本场比赛无论对于上港还是鲁能来说,都是一场 必须全力争胜的比赛,因为平局无异于两败俱伤的结果。所以也可以预见,此番交手势必会延续两队首回合进球大战的场面,这必将是一场 极度开放的比赛。

  从过往两队的交战记录来看,山东鲁能无疑占据着心理层面的优势。因为自上海上港(前身为上海东亚)冲入中超以来,山东鲁能在此前与 对方的五次联赛交战中,还保持着3胜2平的不败纪录,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球队更是在客场4比3胜出。与此同时,作为主帅之间的比拼鲁能 也要占据明显上风。无论是指教广州富力还是上海上港,埃里克森在面对库卡的鲁能时,四场比赛是1平3负难求一胜,所以本场比赛的另一 大看点自然是两队主教练的斗法。究竟这场作为双方争冠分水岭的焦点大战鹿死谁手,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036965.shtml report 2363 上港抵达济南备战孔卡神态轻松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将全面打响,其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作为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身后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