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媒曝宫鲁鸣锁定带里约资格 国内教头唯他够格

来源:华商报
 

  在亚锦赛决赛中兵不血刃地击败菲律宾队,中国男篮时隔四年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也拿到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除了夺冠的喜悦,赛后大家最关注 的是,主帅宫鲁鸣能否继续带队征战明年的奥运会。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种种迹象表明,宫帅基本已经锁定继续带队征战明年里约奥运的“资格”。

  质疑之声——

  男篮夺冠因为对手太弱和主场优势?

  从10月1日开始,中国男篮三天内先后淘汰印度、伊朗和菲律宾,这其中半决赛对阵伊朗最为关键。而谁也没想到,本来算是一场巅峰对决,但中国队很快就掌控 局面,打得伊朗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随后的决赛,中国队也没有给菲律宾队太多机会。可以说,中国男篮在家门口的这次亚锦赛之旅算是比较顺畅的。

  虽然成功夺冠,但中国队却遭遇了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的种种质疑。有人认为,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几个对手实力均有所削弱,还有声音认为,中国队此番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甚至还有一些“主场哨”。

  尽管祝福和质疑并存,但中国男篮一路走来确实不易。在重返亚洲巅峰后,中国男篮在长沙当地举行了一场小型的内部庆功会,随后队员们陆续解散回到俱乐部备战新赛季CBA联赛,而他们的再次集结,将是将是明年CBA总决赛后备战里约奥运会。

  主帅去留——

  除了宫鲁鸣,还有谁适合带队去里约?

  “能不能去我也不知道,领导说你别干下去吧,那我就下去,回去继续坐办公室。”夺冠后,主帅宫鲁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不过随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宫帅却有着不一样的态度:“我希望能去里约,和大家一起去完成这个任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本届中国男篮是由宫鲁鸣亲自出马挑选队员,经过这届大赛的锤炼,队友和主教练之间也有了深情厚谊。队员们从内心里都非常希望宫帅留任,周琦更是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希望宫帅别走。

  另一方面,从宫鲁鸣的资历和这届带队交出的成绩来看,中国篮球的决策层也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换帅,以宫帅对中国男篮的了解和在篮球圈的地位,他确实是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最适合的主教练。

  一位篮球圈内人士在男篮夺冠后向华商报记者透露:“除了宫鲁鸣,现在圈内教练老的老、小的小,还真没有适合带队打奥运会这样级别大赛的主帅。不出大问题,宫指导应该铁定会去(里约奥运会)。”

  华商报特派长沙记者 赵蔚林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8/n422718127.shtml report 1508  在亚锦赛决赛中兵不血刃地击败菲律宾队,中国男篮时隔四年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也拿到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除了夺冠的喜悦,赛后大家最关注的是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