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足协杯舜天战平建业 球迷鼓励吉翔别背包袱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的中超联赛,凭借张新林的职业生涯处子球,舜天在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

  由于下周三就要与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死拼,昨晚的比赛,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将多名球员放在替补席上。对于这场关键的足协杯比赛,佩特雷斯库赛后说:“对手非常强,我们会好好准备,尽全力去踢好。”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文 顾炜/摄

  张新林处子球

  舜天主场战平河南建业

  昨晚,舜天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河南建业,由于下周三就要与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相遇,本场比赛,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启用了轮换阵容。包括吴曦、任航在内的部分绝对主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孙可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预备队的曹康则是第一次进入到18人大名单中。

  就是这样的阵容,舜天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上半场,舜天攻势很猛,若不是击中门柱,萨米尔在上半场就取得进球。易边再战,虽然本场比赛意义不大,但急于想在主场拿到首胜的佩特雷斯库,还是先后将吴曦、戈伟等球员替换上场,意图加强进攻吃掉对手。不过第62分钟,舜天的大门被河南建业外援哈维尔射穿,丢球后的舜天打出了几次漂亮的阵地战,而建业球员杨阔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后,以多打少的舜天在第75分钟凭借张新林的连续两脚射门,洞穿了建业的大门,这也是小将张新林职业生涯为舜天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补时阶段,埃斯库德罗错失最后一脚射门后,佩特雷斯库的舜天最终1:1战平对手。

  赛后,全场舜天球迷高喊:“战胜鲁能!战胜鲁能!”以此希望球员们能在下周三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决赛。

  主力得到休息

  足协杯舜天晋级希望大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对舜天来说意义并不大。毕竟目前舜天在联赛中已无欲无求,考虑到下周三要与鲁能在足协杯中死拼,这场比赛佩特雷斯库和球员们都很清楚,只要不受伤,不吃无谓的红黄牌,就是胜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主力球员们也得到了休息,全场比赛除了萨米尔满场飞奔外,舜天其他球员或多或少地都在收着踢。

  主力得到充分休息,再加上首回合在客场2:1战胜鲁能,下周三在主场,舜天的晋级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即使以0:1输给鲁能,舜天同样可以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决赛,而一旦舜天在主场取得一个进球,鲁能想要在常规时间里淘汰舜天,就需要进三个球,如果舜天在90分钟内与山东鲁能踢成1:2,两队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所以无论从任何方面看,舜天都处在一个优势的状态下。

  值得一提的是,建业主帅贾秀全昨天赛后也为舜天晋级决赛支招,“在主场打平就能晋级决赛的情况下,就看主帅的策略和球员临场执行了。只要按照足球的规律来踢,我相信舜天晋级的希望非常大。”佩特雷斯库则表示:“对手非常强,我们在准备这场联赛和足协杯时肯定有所不同,但我们会拼尽全力的。”

  焦点

  球迷期盼

  舜天和埃雷尔森续约

  埃雷尔森亮相奥体!由于赛季初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伤到膝盖,舜天外援埃雷尔森不得已回国选择手术治疗,经过半年时间的康复治疗后,埃雷尔森本月初从巴西老家返回南京。昨天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也是埃雷尔森这么长时间后第一次坐上奥体看台,近距离观看队友们的比赛。

  为了欢迎埃雷尔森,舜天球迷在赛前制作了一个名为“阵线”的巨幅海报,海报上画着埃雷尔森的头像,寓意埃雷尔森把南京奥体中心当作自己的战场,再加把劲早点与球队续约。不仅如此,当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时,全场舜天球迷大喊:“埃雷尔森!埃雷尔森!”记者看到坐在看台上的巴西人非常感动,而身边的家人也给了埃雷尔森一个拥抱。

  事实上,自舜天2008年冲超后,埃雷尔森就一直在阵中效力,他与北京国安的马季奇目前是在中超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不过后者本赛季结束后,将得不到国安的续约合同,因此,舜天若续约埃雷尔森,他将有可能创造在中超效力时间最长的外籍球员纪录。

  鼓励吉翔

  球迷盼其别背上包袱

  昨晚得到舜天球迷鼓励的不仅仅只有埃雷尔森一人,由于在国家队比赛中不慎制造乌龙助攻,国脚吉翔在那场比赛结束后遭到了不少球迷恶毒的谩骂。

  不过,当昨晚吉翔回到南京奥体中心时,家乡的球迷给了他大大的支持。当比赛进行到第23分57秒时,全场舜天球迷倒计时大喊:“3!2!1!”之后就是“吉翔!吉翔!”的呐喊声。

  赛后,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吉翔表示:“回到俱乐部,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在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04362.shtml report 2354 昨晚的中超联赛,凭借张新林的职业生涯处子球,舜天在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由于下周三就要与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死拼,昨晚的比赛,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将多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