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距夺冠一步之遥 攻击群成功解冻为亚冠热身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在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赛事即将来临之前,广州恒大淘宝用一场中超联赛的胜利吹响了进军日本大阪的号角。昨晚在客场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不仅振奋了恒大的士气,也是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的重要节点,随着石家庄永昌逼平上海上港,恒大距离中超五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进球:

  61’ 埃尔克森禁区左侧带球突破被卢卡斯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高拉特罚入。

  81’ 埃尔克森中场送出直塞球,高拉特带球突破至禁区右侧后吊射远角破门。

  永昌爆冷阻击上港 恒大卫冕只差一步

  斯科拉里带领球队在客场达成了联赛24场不败以及客场9连胜的队史纪录,但是他更关心的是球队将3分拿到手。凭借高拉特在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淘宝最终以2比0击败了对手。这是一个艰难的客场,上半场比赛球队在紧张状态下的频频失误说明了这一点。

  然而一旦渡过难关,前方就是一片坦途,好消息接踵而至,在比恒大晚10分钟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石家庄永昌阐释了何为“燕赵之风”——本已在联赛中取得不错成绩的“黑马”永昌并没有坦然坐享目前的积分榜成绩而提前结束这个赛季的努力,他们用血性在上海客场进行了顽强战斗最终以2比2逼平上海上港。

  永昌战平上港的结果让积分榜形势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恒大以4分的优势占据领头羊位置,在中超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恒大只需要再拿2分就可以成功卫冕,而上海上港需要全胜并且寄望恒大输球。恒大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而上港最后两轮将对阵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只要上港在下一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时失分,恒大就能提前登顶。就算上港战胜亚泰,结束亚冠半决赛之后的恒大回到广州主场后,只要击败山东鲁能,也可以提前一轮夺冠。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领先上港4分,但我们还有两场类似国家德比的比赛,下一轮比赛我们是主场比赛,但也是会相当困难的,大家都清楚山东和北京的实力,面对这样的对手比赛会非常困难的,我们尊重山东和北京,我们会带着球队全力以赴争取击败对手拿到冠军。”斯科拉里说。

  至于本场比赛在上半场就换下保利尼奥的原因,斯科拉里解释说:“把保利尼奥换下是因为我不满意他的状态,而且我要换上罗比尼奥拉开前场的队形,受外援人数限制,我必须换下一名外援。”

  攻击群成功“解冻” 为亚冠恶战“热身”

  中超联赛夺冠形势的一片明朗,让恒大可以专心应付10月21日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赛事。恒大首回合在主场以2比1击败大阪钢巴,以目前球队的状态,只要在日本客场不犯下致命的错误,晋级也是非常有把握的事。

  客战天津除了给球队带来联赛的惊喜,更重要的是提升了球队进攻端的状态。恒大在这场比赛的初期表现并不好,进攻线上出现了不少失误,埃尔克森、高拉特和郑龙的组合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比赛的重要性带来的紧张情绪是造成影响的一部分原因,而两周多的休整时间也让恒大射手们状态“冷却”。所幸下半场埃尔克森完成了两次助攻,而高拉特“梅开二度”,第二个进球那一脚吊射堪称“世界波”。进攻球员进入状态,对斯科拉里来说是个好消息。恒大虽然在日本客场之旅中占据比分领先的优势,但谁都明白,单靠防守是难以晋级亚冠决赛的,恒大的进攻端状态越出色,晋级亚冠决赛的成功率也就越高。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06548.shtml report 1825 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在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赛事即将来临之前,广州恒大淘宝用一场中超联赛的胜利吹响了进军日本大阪的号角。昨晚在客场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不仅振奋了恒大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