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赌毒!坎普沦为阶下囚 绿衫军榜眼选秀夜身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拜亚斯                    坎普

  近期,有关奥多姆病重入院的消息,席卷了全美各大媒体,并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NBA球员场外生活的关注和思考。事实上,联盟的球星们平时看似光鲜亮丽,但是由于受到成长环境的影响,很多球员生下来就与毒品、色情和犯罪为伴,而日后,这些负面因子,也始终纠缠着他们,并断送了其中一些人的职业生涯,甚至终结了他们的生命。

  也许有人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在联盟里名噪一时的大前锋肖恩-坎普。当年在NBA,坎普曾经是4号位上天赋顶尖的球星,他极具观赏性的扣篮、惊人的弹跳力和跑动能力,在那个时代,是极少有人匹敌的。

  1993年,坎普率领超音速队打入西部决赛;1996年,他又率队闯入总决赛,虽2:4不敌乔丹领衔的公牛队,但他野兽派大前锋的地位,却从此在球迷心目中奠定。

  遗憾的是,接下来的几年,坎普先是因金钱问题与老搭档佩顿分道扬镳,在转投骑士之后,又慢慢染上了毒瘾。也正因为如此,坎普的生涯开始走上下坡路,到了新千年,他已沦为场均只能得到几分的小配角。而坎普昔日引以为傲的弹跳力,也逐渐从他身上消失。据说生涯末期效力魔术,他甚至连起跳摸篮筐都变得费劲了。

  2005年4月份,坎普因为在卡车内私藏毒品被逮捕。2006年,他又因无证驾驶和携带大麻两项指控再度入狱。昔日一代枭雄,最终却沦为了阶下囚。

  与坎普类似,文-贝克也是上世纪90年代的顶级大前锋,并且他也曾效力过超音速。当年在雄鹿和超音速,贝克曾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还作为“梦四队”的主力大前锋赢得了一枚奥运金牌。

  但糟糕的是,后来,贝克开始沾染场外的恶习,严重的酒瘾和放浪的生活方式,更是彻底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

  当然,相比于以上两位,1986年榜眼秀莱恩-拜亚斯的经历无疑更加具有悲剧色彩。当年,拜亚斯被凯尔特人选中的时候,波士顿曾出现过满城欢庆的盛景。可令人震惊的是,拜亚斯在选秀当天晚上就因为吸毒过量猝死。原本,这位篮球天才有能力成为日后叫板迈克尔-乔丹的超级巨星;原本,绿衫军的王朝盛世也可以因为他的到来而延续;但这一切的憧憬,却以一种极端讽刺且有些黑色幽默的方式,彻底化为了泡影。

  除了毒品和酗酒,沉迷女色同样是众多NBA球星的命门。这其中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传奇球星威尔特-张伯伦了,当年张大帅在球场上雄霸一方,而在球场之外,他对女性的占有欲也是常人难以企及的。

  54岁的时候,张伯伦出版了一本名为《俯瞰》的自传,书中曾大爆猛料,称他一生总共与2万个女人上过床。但后来,张伯伦却为自己的荒淫无度付出了代价,1999年10月12日,张伯伦因为心力衰竭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63岁。

  而这一次,奥多姆的意外,事实上也与他场外和科勒-卡戴珊的感情纠葛密切相关。要知道,就在奥多姆出事之前的几个月,他与科勒、哈登之间的三角恋剧情始终霸占着各大娱乐媒体的头条。有知情人士甚至透露,这一次,奥多姆之所以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也是受到了情伤的打击。

  但很幸运,过去几天,经过积极的抢救,奥多姆已闯过了鬼门关,生命体征也愈发平稳。或许在经历了这次变故之后,奥多姆能有所醒悟,从此远离那些不良嗜好。而NBA历史上那些因黄赌毒酿成的悲剧,也在时刻提醒着后辈们,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703048.shtml report 2126 拜亚斯坎普近期,有关奥多姆病重入院的消息,席卷了全美各大媒体,并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NBA球员场外生活的关注和思考。事实上,联盟的球星们平时看似光鲜亮丽,但是由于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