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孙可建功 舜天总分4-1鲁能决赛将战申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21日19点45分,2015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首回合交锋中,舜天客场2-1战胜鲁能。上半场第22分钟,阿洛伊西奥曾为鲁能打入一球,被吹越位在先。下半场开始后,王永珀曾有一次剪刀脚射门击中横梁。第62分钟,孙可抽射为舜天首开记录。第90分钟,萨米尔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舜天主场2-0战胜鲁能。两回合总比分舜天4-1淘汰鲁能挺进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上海申花。

  目前,江苏舜天在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将全力争夺足协杯冠军,希望能晋级亚冠联赛。而山东鲁能现状则比较尴尬,在联赛中排名第四,落后北京国安1分,尚有反超的可能,但还需看别人眼色;足协杯半决赛虽然首回合主场告负,但是只差一球,而鲁能截至目前是在联赛中客场取胜的场次仅次于广州恒大,可谓客场龙,翻盘也并非不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中,鲁能凭借麦克格文的压哨绝杀,在舜天的主场上演了一段“生死大逃亡”,杀入亚冠联赛。

  比赛开始第3分钟,阿洛伊西奥就为鲁能赢得一粒角球,蒙蒂略开出,第一点被鲁能队员抢到,舜天门将张思鹏出击把球打远,外围的蒿俊闵迎球怒射,球稍稍打偏。2分钟后,阿洛伊西奥沿左肋部突破到小禁区线上小角度劲射,球被张思鹏扑出。第9分钟,吉翔左路斜传禁区内,蒿俊闵解围踢疵了,再次大脚解围时被吴曦用身体挡了一下,球直奔球门而去,从门柱边滚出底线。第14分钟,蒿俊闵后场带球被断,吴曦前场得球外围低射,球被王大雷倒地扑住。

  第16分钟,蒿俊闵前场断球直传,阿洛伊西奥背身拿球回做,乌索中路远射偏出。第19分钟,鲁能前场连续传递后,阿洛伊西奥再次背身做球给乌索,后者禁区外大力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乌索禁区前拿球交给蒙蒂略,后者拔脚劲射,张思鹏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22分钟,鲁能右路斜传,阿洛伊西奥抢点将球送入球门,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野牛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比赛中,任航不知道什么原因和队长刘建业发生了争吵。第29分钟,鲁能右路斜传后点,王永珀头球攻门,球高过横梁落在球网上。

  第33分钟,孙可右路下底传中,吉翔后撤步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球被王大雷出击得到。第40分钟,乌索在边线附近杂耍般踩球转身过人,被张晓彬拉倒。第42分钟,舜天后场直传,吴曦得球躲开王彤的铲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一脚斜射,球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错失进球良机。第45分钟,阿洛伊西奥为鲁能赢得禁区弧顶边缘任意球,蒙蒂略主罚直接攻门,球绕过人墙后被张思鹏鱼跃击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互交白卷。球员返回更衣室的途中,舜天多名队员及教练组成员上前劝任航稳住情绪。

  易边再战,第47分钟,吉翔右路界外球掷出,队友中路斜传,后点的吴曦将球横传门前,混乱中王大雷抢在抢点队员前扑了一下,王彤将球解围,鲁能顺势打出反击,金敬道右路斜传禁区内,球被顶出来,蒙蒂略外围劲射高出。第50分钟,阿洛伊西奥左路下底横传门前,后点的康斯坦丁抢在杨旭身前解围出底线。第53分钟,蒿俊闵右路人球分过后传中,杨旭甩头攻门,差之毫厘,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第55分钟,杨旭前场拼抢后,球落到外围,王永珀不等皮球落到直接凌空剪刀脚弹射,击中横梁。

  第60分钟,双方同时换人,舜天用许友志换下了受伤的康斯坦丁,鲁能则用韩鹏换下金敬道。第62分钟,舜天队长刘建业中路挑传,孙可右侧禁区内得球直接抽射,球弹地后飞入网窝,舜天主场1-0领先鲁能,此时鲁能只有打入2球,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第68分钟,卡尔坦森前场强行突破,在禁区内和蒿俊闵对抗后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对此舜天替补席表示不满,翻译被罚上看台。第72分钟,舜天门将张思鹏因为拖延时间吃到一张黄牌。

  第75分钟,舜天快速反击,前场形成2打3,吴曦接到卡尔坦森的传球直接吊门偏出。第77分钟,鲁能用塔尔德利换下了阿洛伊西奥。第80分钟,王永珀连续突破后横敲,刚刚上场的塔神禁区外一脚低射,球被张思鹏没收。第83分钟,舜天快速反击,从左路转移到右路,孙可横传门前,尤西雷挡了一下后球被王大雷没收。第89分钟,刘斌左路得球小禁区线上转身打门,球打在边网上。第90分钟,卡尔坦森直塞,替补上场的萨米尔劲射破门,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进球后的萨米尔脱衣庆祝吃到黄牌。最终,舜天2-0战胜鲁能,两回合4-1淘汰鲁能。

  (杨希熙)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4231):30-张思鹏;23-任航、6-奥特森、31-康斯坦丁(60’17-许友志)、5-周云(78’7-张新林);8-刘建业、12-张晓彬;24-吉翔、22-吴曦(79’16-萨米尔)、20-孙可;10-卡尔坦森;

  替补:1-邓小飞、2-李昂、7-张新林、11-埃斯库德罗、16-萨米尔、17-许友志、50-戈伟;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17-吴兴涵、4-尤西雷、14-王彤、12-金敬道(60’18-韩鹏);5-乌索、22-蒿俊闵;21-阿洛伊西奥(77’9-塔尔德利)、10-蒙蒂略、8-王永珀;19-杨旭(75’11-刘彬彬);

  替补:30-邵镤亮、3-戴琳、9-塔尔德利、11-刘彬彬、13-张弛、15-李微、18-韩鹏;

  黄牌:舜天:72’张思鹏、90’萨米尔;鲁能:63’吴兴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30669.shtml report 58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