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踢了?鲁能恐一周连失2目标 库卡再丢救命稻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21日19点45分,2015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首回合交锋中,舜天客场2-1战胜鲁能。山东鲁能本场比赛要想翻盘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打入2球且不失球。上半场比赛和下半场一开始鲁能几乎要触碰到这一目标:第22分钟,阿洛伊西奥曾为鲁能打入一球,不过被吹越位在先。第55分钟,王永珀曾有一次剪刀脚射门击中横梁。然而在王永珀击中横梁7分钟后,孙可就为舜天首开记录。第90分钟,萨米尔又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0-2不敌江苏舜天,总比分1-4被舜天淘汰出局,让对手报了去年惨遭读秒绝杀痛失冠军的一箭之仇。同时,足协杯的出局堵死了鲁能直接入围下赛季亚冠正赛的机会。

  在本场比赛赛前,山东鲁能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中超赛场他们排名第四,在剩余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北京国安1分。鲁能还有通过联赛反超国安,获得亚冠资格赛的机会。而另一方面鲁能也还有机会获得足协杯冠军,而直接赢得下赛季亚冠正赛的名额,当然他们必须要先逆转江苏舜天。然而客场0-2告负的结果,宣告鲁能若想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只有联赛这华山一条路可走。

  余下的两轮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将先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再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只差一步夺冠的恒大只要主场战胜鲁能就将再次登顶中超冠军,因此鲁能客场挑战恒大的难度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北京国安将在最后两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最后一轮比赛,恒大很可能已经提前夺冠,加上备战亚冠决赛和客场作战等多方面原因,恒大的求胜欲望可能不足。而国安另一对手泰达虽然面临保级压力,但是在实力上和国安还是有差距的。因此鲁能想要反超国安,不仅要自己尽全力,还要看别人脸色,从今晚这场足协杯半决赛来看,鲁能能否把握好自己都是个疑问,如果周末联赛鲁能送恒大夺冠,而国安又赢下泰达,鲁能今年可谓是白踢了,四大皆空。

  对于鲁能主教练库卡来说,足协杯本来就是他的救命稻草,当这一条路被堵上后,凭借本赛季库卡的执教和他在赛场上的不冷静行为,导致自己只能长期在看台指挥。本赛季的鲁能多次出现了形势有利于自己,却最终丧失好局面的情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后防线经常出现集体短路的情况。综合以上来看库卡在鲁能的日子也快要到头了,毕竟“命不可能一直硬下去”。(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32492.shtml report 1764 舜天2-0鲁能孙可抽射破门与队友欢庆北京时间10月21日19点45分,2015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首回合交锋中,舜天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