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变烧脑数学题 或五队同分人和形势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贵州人和能够逃出生天吗?
贵州人和能够逃出生天吗?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终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揭晓。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保级形势有可能很简单,也有可能出现中超历史上最复杂的局面。在上周末,广州富力和辽宁宏运纷纷取胜,而一场胜利也让这两支在保级队伍中胜负关系占优的球队提前上岸成功保级,这样一来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贵州人和三队之中将产生最后一个降级的队伍。

正常积分榜目前11-15名的积分情况

名次

球队

轮次

净胜球

积分

11

辽宁宏运

29

7

10

12

-14

31

12

广州富力

29

8

7

14

-5

31

13

杭州绿城

29

7

9

13

-10

30

14

天津泰达

29

7

9

13

-7

30

15

贵州人和

29

7

7

15

-14

28

  中超倒数第二轮,保级球队中,贵州人和客场取胜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主场取胜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主场取胜重庆力帆,辽宁宏运主场战胜上海申花,只有杭州绿城客场被江苏舜天逼平。本轮比赛双双取胜的辽宁宏运与广州富力目前积分来到了31分,而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目前积分是28分,富力和辽足在保级队伍中无论是多队比较还是和贵州单独比较都有优势,所以肯定保级。

  除了辽足和富力目前积分是31分之外,绿城和泰达是30分,人和为28分。杭州绿城在拿到一分肯定保级,泰达要想保级要么取胜要么人和不胜,如果人和取胜而泰达打平则需要还有一支队伍和人和、泰达同为31分泰达才会保级,因为泰达和人和直接比较胜负关系泰达会因为预备队积分少而落败,而一旦加入保级军团另外任何队伍比较多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那么人和就会逊色于泰达而送津门虎保级。

  由于最后一轮保级对手之间并无交锋,所以上述五只球队甚至可能出现同为31分的史上最复杂局面。如果辽足和富力最后一轮不胜,贵州取胜,而泰达和绿城打平,则就出出现五只球队同为31分的情况,与此同时,上述队伍还可能制造两支队伍、三支队伍、四支队伍同分的情况。如果人和未能达到31分或者人和达到31分而绿城与泰达有球队未能达到31分那么降级自然就是分数少的队伍,因此以下分类情况里人和均为取胜达到31分,而泰达和绿城则不低于31分。

  两个队伍同为31分:

  贵州人和取胜之后积分为31分,而泰达、绿城打平,富力、辽足输球之后也是31分,如果只有其他一支队伍和人和同为31分,那么除非是泰达,其余情况人和都会保级成功。因为辽足、富力、绿城单独对人和都有胜负关系的优势,而泰达没有。也就是说如果有超过一个队伍积分是31分,而且是只有人和和泰达的话,那么泰达会在这种极端局面降级。

两队同分的四种情况下积分榜

1

2

结论

杭州绿城6分

贵州人和0分

人和降级

贵州人和3分

天津泰达3分(预备队分低)

泰达降级

辽宁宏运6分

贵州人和0分

人和降级

广州富力4分

贵州人和分

人和降级

  三个队伍同为31分:

  贵州人和取胜之后积分达到31分,而泰达、绿城打平,富力、辽足输球这四个结果之中产生两个的话,那么就会有三支队伍积分达到了31分,这时候就需要直接比较三支队伍之间的胜负关系而不是两两比较,也就是用三个队伍的比赛结果制作小积分榜,这种情况下五轮任何两个队伍和贵州人和进行比较,贵州人和都会是胜负关系最差的一个而降级。

三队同分的六种情况下相互交手积分榜

1

2

3

结论

杭州绿城10

天津泰达4

贵州人和3

贵州人和降级

杭州绿城10

辽宁宏运7

贵州人和0

贵州人和降级

辽宁宏运10

天津泰达4

贵州人和3

贵州人和降级

广州富力10

杭州绿城6

贵州人和1

贵州人和降级

广州富力7

天津泰达6

贵州人和4

贵州人和降级

辽宁宏运10

广州富力5

贵州人和1

贵州人和降级

  四个队伍同为31分:

  四个队31分的局面,不过无论是剔除天津泰达还是杭州绿城,或者是辽足与广州富力之中任何三个,剩余四个队伍之间做比较,贵州人和在胜负关系积分里都是最少的,直接降级。

四队同分的四种情况下相互交手积分榜

1

2

3

4

结论

辽宁宏运14

广州富力8

天津泰达7

贵州人和4

贵州降级

广州富力11

辽宁宏运11

杭州绿城10

贵州人和1

贵州降级

广州富力13

杭州绿城10

天津泰达7

贵州人和4

贵州降级

杭州绿城14

辽宁宏运11

天津泰达5

贵州人和3

贵州降级

  五个队伍同为31分:

  这将会是中超历史上最为复杂的保级局面,那就意味着人和取胜、杭州绿城打平、天津泰达打平、广州富力输球、辽足输球在最后一轮同时发生,这种情况下直接比较五只球队相互交手的情况,也就是五个队伍之间各自八场比赛的小积分榜,因为贵州人和只有一胜一平六负排在倒数第一,所以自然也会在这种极端情况下降级。

最后一轮五队同分情况下相互交手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备注

1

辽宁宏运

15

已经保级

2

广州富力

14

已经保级

3

杭州绿城

14

打平一定保级

4

天津泰达

8

取胜一定保级

5

贵州人和

4

 

  降级区三队命运综述

  综合上述分析,其实保级悬念虽然可能出现史上最复杂的局面但也能够看得清晰,贵州人和要想保级就必须自己取胜长春亚泰,与此同时期待泰达或者绿城输球,如果这两队没有球队输球,那么就只能期待泰达打平而且没有其余队伍积分是31分,也就是“泰达平,绿城胜,富力与辽足不败”同时发生。如

  天津泰达想要保级成功,要么直接期待贵州不胜则可以自动保级,如果贵州取胜,那么天津泰达就需要取胜直接保级,如果泰达打平那么就需要还有其他队伍积分达到31分,也就是人和取胜、泰达打平的情况下,“绿城平、富力输、辽足输”至少发生其一。

  杭州绿城想要保级成功,就需要自己拿到至少1分肯定保级。如果绿城没有能够拿到分数,那么就需要贵州人和不胜,或者是天津泰达输球至少发生其一,那么绿城也可以上岸。综合来讲杭州绿城保级形势最好,泰达和人和则相对危险,尤其是贵州不仅要取胜,还要看最后其余比赛的结果,看脸色,不能掌握命运主动权。(张志清)

降级区三队降级与保级条件一览表

 

天津泰达

杭州绿城

贵州人和




以下发生其一:

  1. 人和不胜。
  2. 自身取胜。
  3. 末轮打平的情况下,杭州绿城打平、辽足、广州富力输球三者发生其一。

以下发生其一:

  1. 拿到至少一分。

2、人和不胜。

  1. 末轮取胜。
  2. 以下发生其一:

a、天津泰达或者杭州绿城输球b、杭州绿城赢球、辽足与广州富力拿分的同时天津泰达平局。




  1. 末轮输球而贵州取胜。
  2. 末轮打平而杭州绿城取胜、辽足与广州富力拿分三者均发生。

末轮输球而贵州赢球且天津泰达不败。

1、末轮不胜
2、末轮自身取胜但杭州绿城与天津泰达都取胜
3、末轮取胜但天津泰达与其余任何队伍同为31分。

最后一轮保级三队赛程表

1

103115:00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2

103115:00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

3

103115:00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229710.shtml report 20409 贵州人和能够逃出生天吗?搜狐体育讯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终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揭晓。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保级形势有可能很简单,也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