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巴马白宫接见世界冠军美国女足 获赠44号球衣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一名十足球迷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一名十足球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白宫接见了在今夏获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美国女子足球队,并称球队的胜利鼓舞了整个国家。

  “她们激励了千万的女孩子去追求更大的梦想,同样,也让千万的男孩子对女孩儿们刮目相看,这点同样重要。”奥巴马说,“16年,在经历了很多心碎时刻后,她们飞向北方,终于成功地将美国带回了足球世界之巅。”会见尾声,美国女足送给了奥巴马一件印有他名字的44号蓝色球衣。

  在今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美国队以5:2战胜卫冕冠军日本队,时隔16年再次捧起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神奇射手劳埃德在决赛中用了16分钟就完成了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上首个“帽子戏法”,帮助美国队重回巅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374850.shtml report 902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一名十足球迷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白宫接见了在今夏获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美国女子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