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人和遗憾降级 帅位多次易手从亚冠踢到降级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31日体育专电 题:从亚冠到降级,贵州人和怎么了?

  新华社记者潘德鑫

  10月31日的贵阳奥体中心,奇迹没能上演。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长春亚泰2:2扳平。积29分,排名倒数第二,贵州人和遗憾降级。

  或许,对于从赛季初就深陷降级区的贵州人和,这样的结局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虽然人和在近四个赛季有过这样的辉煌:连续两年闯入亚冠正赛、一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超级杯冠军。从亚冠到中甲,只用了1年的时间,贵州人和到底怎么了? 不少人将人和的失败归因于帅位多次易手,战术打法不明,从人和“诸位”主教练的执教战绩看,这个理由应该站得住脚。陪伴人和降级的主教练是宫磊,而曾经带领球队获得“辉煌”的也是这位“塔希提球王”。宫磊的“高举高打”和坚决的防守反击让人和这支辗转多地的“流浪球队”在贵阳站稳了脚跟,也让人和在中超亚冠BIG4争得一席之地。

  但转变从2014年0:5惨败给西悉尼流浪者队开始了。6场亚冠小组赛只拿4分的贵州人和最终宣布由朱炯借过教鞭。帅位易手,皮球也从空中落到地面,朱炯似乎更希望把球队打造成擅长地面传控的“中国巴萨”。

  遗憾的是,朱炯带来的技术改革并没有换来好成绩:上赛季人和只获得第6名,本赛季前7轮1胜1平5负让球队早早陷入降级泥潭,也为“后来者”挖了一个“巨坑”。第7轮败给升班马重庆力帆后,朱炯离任,李春满代理主教练。后者执教的3个月并没有带领球队脱离降级区,“塔希提球王”也在联赛中期重回帅位。

  宫磊的回归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变化和希望,本赛季第18—23轮,人和6轮狂揽10分,排名也升至倒数第四。但即便如此,仍旧是“无力回天”。相比于宫磊的实用,朱炯更像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二者本无对错,但比赛却有胜负,而球迷需要的是胜利。

  当然,频繁换帅不是人和坠落的唯一原因,多名主力在赛季之初的离开致球队实力受损也是原因之一。如果说频频换教练、改打法是自废武功,那么球员的“大换血”就是自伤元气。

  前场当红球星于海在冬季转会期转投上港、陈子介出走中甲湖南湘涛;中场悍将李春郁加盟石家庄永昌,后防核心孙继海转会重庆力帆……而引进的冯仁亮、朱宝杰、唐渊短时间内没法取代前任的作用。

  在外援方面,汉克、米西、萨利和马辛斯基全部更换,虽然中途火线引进了波黑强援萨利霍维奇、召回旧将米西,但“波黑双星”并没能像球迷期待的那样“临危救主”。相比不少其他中超球队有名气也有实力的外援,人和外援的整体水平原本就逊色不少。

  赛季已经结束,总结再多原因也难避“马后炮”之嫌。尽管没能留在中超,但赛后人和球迷打出的“感谢”标语让人动容。期待经历动荡的贵州人和,能在中甲稳扎稳打,1年后中超再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30701.shtml report 33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从亚冠到降级,贵州人和怎么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