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甲射手榜:外援强势垄断 河太均26球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5赛季中甲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延边长白山和河北华夏幸福升入中超,北京理工和江西联盛降入中乙。在射手榜上延边队来自韩国的河太均以26球获得中甲射手王的称号,新疆队的达纳拉赫则以24球屈居第二。

  河太均 26球 延边长白山

  本赛季延边长白山之所以能够获得中甲冠军并升入中超,与球队强大的攻击力密不可分,三名外援全部来自攻击线,河太均更是以26球笑傲中甲射手榜,最终捧得金靴。整个延边队打入59球,而河太均一人就包办了球队44%的进球,可谓球队升级第一功臣。1987年出生的河太均多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赛季初河太均免费租借加盟延边队,租借期只有半年的时间,然而他在中甲赛场表现极为出色,最终延边队花费40万美元买断了河太均与韩国水原三星的合同,并与他签约至2016年底。所以下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我们就能看到这名韩国前锋,看看他是否还能在更高一级的赛场上呼风唤雨。

  达纳拉赫 24球 新疆

  罗马尼亚老将达纳拉赫自2011赛季加盟江苏舜天以来,他已经在中国赛场征战5个赛季了,早在2011年他刚加入江苏舜天时一度还被质疑为“水货”,然而球队赛季最佳射手和第二年的中超射手王称号,让达纳拉赫风光无限。上赛季他代表青岛中能踢了一年的中甲联赛,并没能帮助球队重返中超。而本赛季他加盟了新疆天山雪豹,又重新找到了射手的感觉打入24球,一人包办了球队超过一半的进球。联赛最后两轮由于一些其他原因达纳拉赫拒绝出场,要不然他可能会成为既获得中超金靴又获得中甲金靴的第一人,可惜他主动放弃了。

  布鲁诺 19球 大连阿尔滨

  来自巴西的小个子布鲁诺最初来到中国时加盟的是青岛中能,在2012赛季下半程加盟球队,只踢了13场比赛就打入9球,成为当季联赛半程最佳引援。随后布鲁诺开始了有些悲催的命运,2013赛季虽然他再度打入9球,却未能帮助青岛中能保级,第二年转投大连阿尔滨,打入了12球的布鲁诺不幸又跟随球队降级。随着阿尔滨来到中甲的布鲁诺打入19粒进球获得本赛季中甲铜靴,差一点帮助球队重返中超。

  斯蒂夫 18球 延边长白山

  虽然河太均是延边队冲超成功的头号功臣,不过球队不只靠他一人,而是三名外援攻击手共同的努力结果。斯蒂夫打入了18球、查尔顿打入9球,加上河太均的26球,三名外援一共合力打入53球,也就是说延边队本赛季只有6球是国内球员打入的,正应了那句话:中甲联赛得外援者得天下。

  伊科拉 18球 贵州智诚

  来自喀麦隆的伊科拉本赛季能够打入18球让人惊奇,要知道上赛季代表青岛海牛出战中甲联赛的伊科拉主打的是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他一个赛季30场联赛打入10个进球,足协杯打入1球。本赛季加盟贵州智诚后由于冲击力好,能护住球、传球,被改造为前锋,结果一个赛季下来打入18球,并列射手榜第四位。

  马尔奎斯 18球 北京理工

  由于最后时刻竞争对手湖南湘涛的补时绝杀,北京理工虽然取得了最后一轮联赛的胜利也难逃降级厄运。不过乌拉圭前锋马尔奎斯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打入18球,进球数接近球队总进球的一半,这样的表现马尔奎斯下赛季在中甲再找到一分工作不难。

  纵观整个射手榜单,前19位全部被外援把持着,直到第20位才出现了国产球员的名字,来自湖南湘涛的李想凭借最后一轮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不仅帮助湖南湘涛惊险保级,而且还让自己以8球成为“本土射手王”。

  (附:射手榜前十)

  (杨希熙)

进球数(点球) 球员 球队
26(4) 河太均 延边长白山
24(2) 达纳拉赫 新疆
19(1) 布鲁诺 大连阿尔滨
18 斯蒂夫 延边长白山
18(3) 伊科拉 贵州智诚
18(8) 马尔奎斯 北京理工
14 瓦伦西亚 北京北控
13(2) 布里斯 武汉卓尔
13(5) 米亚利斯 河北华夏幸福
13(4) 拉佐维奇 北京北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64719.shtml report 5102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5赛季中甲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延边长白山和河北华夏幸福升入中超,北京理工和江西联盛降入中乙。在射手榜上延边队来自韩国的河太均以26球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