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 其他跑步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米手环迎升级版 “心率监测”让更多人健康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7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正式推出小米手环(光感版)。相比已经推出1年多的小米手环,此次光感版在功能上有了较大突破。在保留了运动计步、睡眠监测、来电提醒等功能的基础上,更是加入了心率监测功能,为运动爱好者带来了健康与便利。而在价格上,小米手环(光感版)依然走超高性价比路线,售价仅为99元。

  心率一直以来是用于衡量有氧运动比例的最直接指标,了解自身的最大有氧心率(Max Arobic Function Heart Rate,MAF心率),有助于运动爱好者更健康的运动,并获得更好的运动表现。过长时间的过高心率的运动,对健康是有损伤的,这在比赛和训练中都是需要尽力避免的。而通过长期的有氧训练可以在同等强度下降低心率,从而健康地奔跑。

  为了能通过心率进行训练提升成绩,众多运动爱好者选择传统的心率带来监测自己的心率情况。传统心率带一般采用电极测量人体的电流信号,由于电流极弱,非常容易受到干扰,而且心率带在佩戴时需要紧紧绑在身上,长时间佩戴很不舒服。此次小米手环(光感版)则放弃通用的心率带方案,采用光电式心率传感器,利用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hotoPlethysmoGraphy,PPG)测量人体心率。由于PPG信号稳定,适应性强,能够确保最终测算出的心率数据准确。除此之外,小米手环(光感版)佩戴时不需要像传统心率带一样勒紧身体,这也大大提高了跑友在运动中的佩戴体验。

  而作为连接小米手环的平台,小米运动APP还将记载用户的心率数据,特别是佩戴小米手环(光感版)并使用小米运动APP跑步时,即可有效了解自己的运动轨迹、配速和心率,更加科学地管理自己的运动状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较其它昂贵的心率监测产品,此次小米手环(光感版)的99元价格使得无论是资深跑步爱好者,还是刚入门的初级跑者,都能以实惠的价格感受心率功能,并满足了他们对于健康、便利和获得更好运动状态的需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0/n425905761.shtml report 844 11月7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正式推出小米手环(光感版)。相比已经推出1年多的小米手环,此次光感版在功能上有了较大突破。在保留了运动计步、睡眠监测、来电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